主任的話
[ 首頁 ] [ 基金會簡介 ] [ 董事長的話 ] [ 目錄 ] [ 主任的話 ] [ 活動報導 ] [ 青少年寒假志工營 ] [ 第十四期靜坐班之我思.楊緒東 ] [ 研討會 ] [ 第十三期懺心靜坐心得分享 ] [ 散文 ] [ For Taiwan ] [ 發文與回函 ] [ 給大家一個驚喜 ] [ 請共同來經營北台中這個新的道場 ] [ 行事曆 ]

 

 第十三期懺心靜坐進修班日誌

大地文教機構主任  姚翠芳

  【上課日期89/10/7~89/12/ 2,連續九週星期六下午2:00~5:00】

  大地文教基金會致力於懺心靜坐及醫學氣功研習班之推動,透過中廣流行網FM102.1大地的聲音及同修、前期學員介紹,成效逐漸上漲,本期籌備要開辦時,台北大地講堂敏奇道長等人也很熱心,要共同來參與並擴大招生,借重台北的經驗來辦理,這件事凝聚了每個同修、同道的心,大家熱忱的投入,出心、出力、出錢,共同來護持,希望『大地救劫的精神』能更加茁壯成長,除了中部的同修外,台北及各地講堂的同修也南北奔波前來支援,實在非常的感恩,尤其是對敏奇道長、光感道長、陳俊峰醫師及所有講師們的辛勞致上無限的敬意。

89/ 9/25、26、27(星期一、二、三)  


於課程結束後,本會提供醫學氣功服務,
相互親和溝通

  光感道長連續三天凌晨督報,『靜坐氣功班文宣』派報30000份

89/10/ 2、 3、 4(星期一、二、三)

  贊決連續三天凌晨督報,『靜坐氣功班文宣』派報30000份 

89/10/ 7(星期六) 

  第13期懺心靜坐醫學氣功班開課,台北、基隆、高雄的同修中午就趕來幫忙,提供教材,傳授有關上課事宜,下午中部同修也來幫忙,1:30分報到,新學員90名,其中54名是由文宣派報而來,36名是由廣播及同修介紹而來,另有上期學員20名。二樓講堂坐得滿滿的,工作人員忙著招呼,供應茶水。在敏奇道長主持下2:00準時開課,光感道長也坐飛機趕來上第一堂課,帶領全體人員恭誦『十字明心咒』10遍後,上了第一堂課「反省懺悔,消災解厄,造命立命」。接著呂董致詞,鼓勵學員,敏奇道長傳授懺心靜坐,光感道長傳授醫學養生動功,一、二樓擠得滿滿的,課程結束後學員們仍意猶未盡,非常認同還想介紹親朋好友來,全體同修也趁機親和,很高興有豐碩的成果,大家互相鼓勵衝刺再衝刺!

 89/10/14  

  第二週新增15名學員,光感道長以「開發生命的原動力」延續第一週的課程,體認懺心的重要,董事長楊醫師也特地來關心學員,一席鼓勵的話,妙語如珠,滿堂歡笑,學員更加認同基金會了,接下來介紹基金會的公益活動成果報告,接著陳俊峰醫師在學員的期盼下主講「靜坐與健康」,由醫學談靜坐,體會靜坐與健康息息相關,由醫學數據可以證實,接著靜坐後除了複習養生氣功外又傳習「宇宙法輪功」,讓學員受益良多,課程結束後,本會提供點心與醫學氣功治療服務,學員們覺得好溫馨,也互相溝通親和。

 89/10/21 

  本週課程先由敏奇道長主講「九字真言的妙用與功效」由九字真言「我錯了,我要重新做人!」的領悟與體驗,來使身、心、靈健康。第二堂課陳世冠醫師主講「現代的人生觀」,詼諧、精闢、應要求延遲下課,學員們仍意猶未盡,氣氛熱絡!今天氣功傳習是「彌勒托天氣功」氣勢磅礡,一施行即有感受。

 89/10/28  

 今天是陳俊峰醫師主講「氣功的奧妙」與林玉堂醫師主講的「大宇宙與小宇宙」,學員們對「氣」有更深的認識了,靜坐時學員已能進入狀況,接著複習「彌勒托天氣功」,晚上在文化中心有基金會的講座,欣欣夫人主講「從紫微斗數談如何知命創命」,學員參加的也很多,演講廳都爆滿了。相信了解大地文教基金會宗旨而認同的人越來越多了! 

89/11/ 4 

  今天進入了另一個重要的階段,光感道長主講「乘願而來,應劫而生」,令人動容,接著前期學員分享他們上課的心得,基金會也報告了在網路上的成果,及致力於用民間的力量透過各種資訊管道,為台灣做國民外交所盡的心力。陳醫師今天教大家「明心氣功」,又是一項至寶。課程結束後請領「大地救劫收圓真經」的有70人,用點心時學員們仍很熱切的表達,他們願意參與奮鬥共修的心意,令人感動。 

89/11/11  


學員學習彌勒托天氣功,鍛鍊身、心、靈

  這週因基金會參與中華佛教文化協會舉辦的「願人間成淨土-和平祈願萬人嘉年華」活動,承辦在台中體育場辦理中西醫義診活動一整天,靜坐班課程由敏奇道長帶領北部同修來支援,今天的課是「身、心、靈統合鍛鍊及師法精神」加上同修的自身體驗分享,學員們與開導師親和、雙向溝通獲益匪淺,互動熱烈,聽說有許多感人的故事。 

89/11/18  

  緒竟道長今天主講「談修行天命中庸合道」,由十六字心法融入日常生活當中身體力行,人生處處好修行。接著是學員所企盼:楊醫師的課「醫學氣功理論與演練(一)」,機緣難逢,學員如獲至寶,楊醫師一發氣功學員立刻有感受,焉能不好好珍惜把握?陳醫師再為學員複習「明心氣功」,僅一星期學員已感受到威力了!晚上文化中心6:30是楊醫師的講座「台灣自存與滅亡-如何選擇最好的道路」又是滿座,也有許多學員趕場參加,對目前的亂象、國家的安危,許多的聽眾提出了問題,場面非常熱烈,楊醫師一一提出看法,獲得了共鳴,希望大家共同來祈禱! 

89/11/25 

  「中道精神」光感道長又一堂撼動人心的課程,第二堂是楊醫師「醫學氣功理論與演練(二)」讓學員更加強信心,為鼓勵學員精進並參與社會公益服務,楊醫師慈悲允諾上課全勤者給予開掌光,能發功為人治病,讓學員們有所期待!晚上是本期學員的「親和餐會」,楊醫師與陳醫師鼓勵學員持續鍛鍊,餐後進行雙向溝通,除了心得報告,還有各種問題,互動非常熱烈,楊醫師一一解答,不僅為學員釋疑更增進了信心,主持人贊圭的帶動唱,讓全場動了起來,氣氛更high了,接著學員們輪流點唱KTV,個個架勢十足,聲音美妙,壓軸的是楊醫師與陳醫師合唱「綠島小夜曲」「心事誰人知?」全體和聲,陶醉在溫馨氣氛中,再有不捨,時間也晚了,只得在「期待再相會」歌聲中道晚安再見了! 

89/12/ 2  


驗收學習成果 ,學員對施予醫學
氣功更有信心

  今日要結訓了,首先是敏奇道長主持感恩拜懺儀式,帶領學員們感謝這九週來能學習懺心靜坐與醫學氣功,使得到身、心、靈健康。接著楊醫師驗收學員成果,多數學員都能感受到自己的進步,楊醫師也鼓勵大家持續精進,不僅自己好更能助人,並指示陳醫師為學員開掌光,頒發結業證書,大家一起合照留念,很多學員表示捨不得離開,我們歡迎大家『把大地當自己的家』隨時回來,明天12/ 3一早全體要到台南為鄉親做『中西醫義診服務』,大家都躍躍欲試,希望為鄉親施行『醫學氣功』幫助健康,盡一份心               意!我們也為這批生力軍的熱忱致敬,加油!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