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aiwantt.org.tw  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首頁

 

 

與董事長心靈交集~ ~答客問(三)

14.問:台灣人是不是中國人?

答:台灣人有大部份的血統來自中國大陸,可是經過四佰年來的族群相容,已經形成新一代的個性與特質,本來說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應該無可厚非,可是兩岸分治,有政治上的角力,說我是中國人太委屈民主化的台灣人,稱呼我是台灣人與中國無關亦有些不然,就是台灣人的國家觀念太差,以前的教育以中國為大,故到現階段台灣民主化,台灣有主權的獨立事實,則應該團結一致,認同新台灣人身份,相信中共若能放棄一黨專制,行民主政治,兩岸和平,一制到底,當然台灣人會樂於稱呼自己為中國人了。
一般而言,台灣人是比中國還中國的一族,精神上的依附還是基本存在於對中國神的景仰,如關公、岳飛、文天祥、媽祖……,無一不是唐山過台灣,現在本會想談的是確立台灣精神,方足抗衡中共對台灣的分化。

 

 

上一頁 首頁 下一頁

 

歡迎來信~^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