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aiwantt.org.tw  妥協無用於兩岸和平首頁

 

 

妥協無用於兩岸和平

依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Lectures寄來的一篇由Balbina Hwang講稿,不難看出美國政府的作風,題目談的是Overcoming the Stalemate on the Korean Peninsula朝鮮半島的策略,亦值得供台海兩岸未來解決問題的參考。中共之對台灣的解放動作,不會因台灣商人的勇於赴共投資,或台灣政府友好示愛而改變,中共之態度始終就是一中原則,而普世所知的一中原則,乃即是台灣投降中共的實際法則,世界各國一方面要台灣不可得罪中共,另方面亦表明台灣不要為中共所併吞,其所謂聲援的力量,來自台海平衡中台灣所發展的民主、自由、人權的道德勇氣,最大賣點在於對中共全面民主化的期待,眾所周知,台灣是中共政權轉變的一股催化劑。其提到美國與日本、南韓與歐盟各國對於北韓以核武做為要脅的動作,有其因應之道。
其原則為:
(一) 不再害怕北韓核武的勒索、敲詐。
(二) 主動對北韓的核武行動率先反擊。
(三) 北韓要放棄恐怖暗殺活動。
(四) 不得再擴張發展核武力量。
(五) 開放經濟市場,尊重基本人權,發展成有如南韓的民主政權。
美國鼓勵日本與南韓與北韓持續對話,以緩和緊張關係,美國期待北韓能放開胸襟,允許南北韓人民的交往與親友相聚,提高談判的等級到部長的程度,檢視其核武狀況,美國賦予相當對等的民主建設資助,美國、北韓的會談則是未來的重點。
由以上所知,美國對中共的關係亦會站在此同等之基點,而台灣的地位,亦會因為中共的頑強擴軍,形成亞太最引人注目的明顯戰略重鎮。

 

 

 

上一頁 首頁 下一頁

 

歡迎來信~^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