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危機

首頁 向上 台灣的危機 心在中國口難開 新生的台灣必須如此 又是大中國的遺害 真的愛台灣嗎

2003.10.13自由時報 ☉莊柏林

雙十節那一天,台北市政府舉行升旗典禮時, 在馬英九身旁,有人呼喊胡錦濤萬歲的口號,在電 視裡出現,讓人誤以為這裡是北京了,這是台灣的 危機。

 危機肇因於住在台灣的,有太多的中國人,承 認北京為正統,希望台灣接受一國兩制的統一。他 們以前的思維,以反攻大陸統一中國,現在反過來 ,贊成中國來合併台灣。

 難怪李登輝要振臂疾呼,要建立台灣人的國家 意識,幾次將台灣比做迦南地,自認是摩西,要帶 領猶太人走出埃及的奴役,打開中國的枷鎖,建立 一個國家,如果沒有這種意識,台灣即無法脫離困 難。

 為什麼台灣有這種現象,甚至遊行時出現五星 旗,主要是台灣有太多統派媒體,混淆了敵我之分 ,他們處心積慮,為中國一國兩制式統一搖旗吶喊 ,為中國大一統民族主義做馬前卒,這是台灣真正 的危機。

 想到前蘇聯波羅的海三小國立陶宛、拉脫維亞 、愛沙尼亞也發生類似情形,居民以公民投票方式 ,選擇獨立,才能真正建國。印尼合併的東帝汶也 是如此,印尼人以血腥壓制東帝汶人,東帝汶人在 恐怖疑懼中,也以公民投票選擇獨立,都可做為台 灣的借鏡。

台灣人由過去的避免政治,到現在的可 以全民參政是一種民主理性的常態,四佰年 的台灣史,在以往常被賦予五仟年中國歷史 的大帽子,加上二二八事件後,台灣人對參 予政治的運作有相當的卻步,經過五十年來 的大中國教育,矮化台灣族群,由分化閩客 到愚弄原住民的作法,使得台灣人甘心被統 治被眷養被奴化。到此時刻,過去所謂大中 國之統治階段,不但不會認錯,還能善於運 作媒體行“反民主復辟”的不理性行為。

 台灣人長期依附統治階段,求得一時的 茍安,代代相承,有些台灣人已經成為奴化 一族,國民黨一黨專制時代,長養一批本土 化台灣人,給予公職或栽培,成為承接統治 權的工具型人格,是今日阿扁主政,台灣人 民人人得以當家做主的最大絆腳石。

 到了此時此刻,台灣的立法院,建立法 條還是以中國利益為優先,而台灣優先之法 案,不是被刻意阻擾壓制,就是拖延不給通 過,此類在台灣吃台灣人血汗金錢的米蟲, 真是天地不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