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大中國的遺害

首頁 向上 台灣的危機 心在中國口難開 新生的台灣必須如此 又是大中國的遺害 真的愛台灣嗎

大中國教育的遺毒害慘台灣各族群, 逐漸消失其文化特性,成為奴化愚民一族 ,現在中國學校可以來台招生,未來兩岸 必然學歷相容,台灣的學生,何處找頭路 ?陳茂雄教授有如是說:

(擷錄自2003.10.13自由時報陳茂雄教授 《併吞臺灣的捷徑》一文)

兩岸關係條例修正案最嚴重的地方就是經過許 可後中國學校可以來臺招生,此舉雖然還要經過許 可,但面對重要選舉時,也由不得民進黨政府不許 可,若是泛藍執政那更不用說,到中國學校就讀的 人數增加,將會以選票逼迫臺灣承認中國學歷,到 時中國不必費一兵一卒,就可輕易的以教育併吞臺 灣,奴化臺灣。

日本以武力取得臺灣,更以殖民統治的手段壓 迫臺灣各族群的文化,可是臺灣各族群的文化並沒 有被消滅。國民黨也以武力佔領臺灣,也以殖民統 治的手段壓迫臺灣各族群的文化,其獨尊北京語系 的文化,壓迫臺灣各族群的文化,不但成功的消滅 臺灣各族群的文化,還培植臺灣人的奴才性。文化 被消滅未必嚴重,可怕的是產生奴才性,抗拒恢復 自己的文化。在臺灣最為恐怖的就是當有一個族群 積極要尋找自己的文化時,一樣被壓迫的其他族群 不但不競相效尤,還幫外來勢力打壓本土文化,要 求上進的族群陪著他們繼續當奴才,否則就是不公 平。

一樣以武力佔領臺灣,日本花了五十年還不能 消滅臺灣各族群的文化;國民黨只花了四十年的時 間,就消滅臺灣各族群的文化,還培養臺灣人的奴 才性,抗拒恢復自己的文化。所以會有這種差別, 其關鍵就是教育問題,日治時代,臺灣的教育不夠 普及,難以推動奴化教育;國民黨統治時代,教育 較為普及,很容易透過教育奴化臺灣人的思想。  

一般臺灣人對中國最恐懼的就是中國武力,事 實上臺灣若是被併吞,絕對不是被武力所併吞,而 是經濟。而比經濟還要厲害的就是教育,只要讓中 國有機會教育臺灣青年,再配合中國法統勢力的遺 毒,中國很容易奴化臺灣人的思想。先奴化臺灣人 的思想,再配合經濟的力量併吞臺灣是輕而易舉的 事。

台灣人信仰不存在的中華民國,讀中國地理、 歷史與文學,把台灣文化、地理、歷史虛級化,台 灣人族群到今日才發現原來台灣人民才是台灣中華 民國的主人,是真正台澎金馬的所有權人。

不幸的是,台灣族群(外省客、原住民、河洛 )皆是長期浸淫在所謂大中國的醬缸中,臭氣相投 ,不知如何處理身份認同與國家認同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