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中國人嗎?
首頁 ] 源起 ] 夜市中的光 ] 台灣意識話題 ] 追思台灣神音樂禮讚 ] 台灣心情-焢窯 ] 新的希望祈禱台灣誕生 ] [ 台灣有中國人嗎? ] 行事曆 ] 中區國稅局黎明稽徵所 ] 保護台灣大聯盟 -成立大會 ]

 

台灣有中國人嗎?
有一個自稱外省人的台灣中國人,向我抱怨,他在兩岸都不是人。他以為自己是中國人,到中國買豪宅做生意,大陸人稱他為:「你這位台灣人」。若是糾正「我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大陸人仍是說:「喔!你們這些台灣來的同胞,真的不像住中國的中國人」。回台灣之後,他常對朋友說他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於是許多台灣人,就把他當作「住在台灣的外省人」。
他問我:「他是什麼人?」我說:「你就是台灣人,要與台灣共生死,做道道地地的台灣人吧!」
有人評估,台灣一旦被中國統治,中國的解放軍不會放過台灣的國軍。香港沒有香港軍,只有解放軍,不會有放不放過的問題。中國領導只用自己培養出來的人,不用「來自台灣的外省人」。第二十三條基本法就明確點出,中國對香港人民的不能放心與信任。香港投資中國不夠多嗎?效忠的人不夠多嗎?自稱為中國人的港人佔絕大多數,可是中國給香港人是什麼?


 

上一頁 ] 向上 ] 下一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