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台灣加油--來自For Taiwam的消息

[ 首頁 ] [ 目錄 ] [ 董事長的話 ] [ 主任的話 ] [ 活動報導 ] [ 親和訪視 ] [ 研討會 ] [ 同修話語 ] [ 散文 ] [ 兒童寫作天地 ] [ 欣欣夫人專欄 ] [ 陳玉仙博士專欄 ] [ 台灣加油--來自For Taiwam的消息 ] [ For Taiwan 民間外交座談會 ] [ 向大家說抱歉 ] [ 發文與回函 ] [ 為您的家人做準備~在地震來臨前 ] [ 行事曆 ]

 

董事長楊緒東

  為了替台灣做保台工作,我們做了許多國民外交活動,使台灣的聲音得以被世界聽到。台灣是地球村的一員,絕不能放棄為世界盡一份力量的責任。我們對世界有責任,對中國有天命。在今日充份的言論自由及政黨民主競爭,可以有公平的選舉制度,享受中國五千年所無法享受的精神、行動和宗教信仰自由,在民主制度下,自由市場造就台灣的繁榮,也因公正、公平的全民民主政體才能獲得世界各國的認同。期待未來台灣與大陸的關係也將逐漸朝民主化的互動方式前進。現階段中國大陸已經開始朝計劃性經濟發展的方向努力,百姓財產私有化的比率將可望提高,屆時就有財力規劃個人的生活品質,這是經濟方面的自由。台灣走過悲情歲月,邁向國際舞台,絕不能再生活在國際道德落後的體制之下,一旦妥協只會剝奪人權與民主的發展。在即將成為世界資訊中心,躍昇國際的台灣更要積極奮鬥。台灣只有一個種族,就是〝新台灣人〞。由於面積小,所以各族群的融合很容易,也因面積小,無處可逃難,更沒有自我內鬥的空間,因而更要團結一心,將眼光外放,以宏觀的心態放眼世界才能引領全世界中國人邁向新民主制度的里程碑!

不預設立場的〝真談判〞
  人要講道德,一個國家更應如此,尊重人權,推展民主就是國際道德。中共領導人在尊重台灣百姓的意見及大陸同胞的想法下,彼此互相尊重,在良性溝通下才能達成談判,也才能有相容的空間出現。在缺乏互信、互敬的情況絕不可能達成共識!台灣與大陸原本可各自表述,但在一個中國的框架下被限制。中共未有談判即先斷定自己所要的結果(一國兩制),在此前題與結果的雙限下,假意徵詢台灣的意見,這種單方面的思想表態無法產生談判空間!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的聲音已完全被忽略、被抹煞,這不是對等的談判,根本無達成共識的一天。真正的談判要能不預設立場,由於現在台海的緊張關係,一方
面不想犧牲台灣現有的民主制度,另方面又怕戰爭的發生,因此此次總統選舉就顯得格外的敏感,所有總統候選人的講法都相差不大,皆以尊重台灣全體人民的決定為主。以台灣現有的民主自由制度來談判,只要對方未能在尊重人權的前題下,台灣極可能遭受屈辱,因此新的總統候選人皆不敢奢望能談出好結果。在此希望大陸的領導者能不設限一個中國立場,將中國當成一個中華民族,在同一個種族的情況下來談判,如此一來比較可能解決台海的微妙關係!現在台胞與大陸通婚的比率逐漸增加,對大陸的依賴也愈來愈大,四、五十年之後,雙方的往來勢必更加頻繁,期待兩岸領導者不要因為政治因素而迫使兩岸關係變得更惡劣,這不只是不人道的作法,更對中共和台灣的人民造成莫大的傷害!

民間力量For Taiwan
  組織For Taiwan團隊目的是希望發揮台灣民間外交力量,目前本會已經發行七冊For Taiwan單行本寄給世界各國領袖。我個人是起草者,由助理緒贊彙編。許多外國領袖及政黨於接獲本會為台灣所做的民間外交信函後皆有所回信,他們重視台灣百姓的聲音,雖然信函寄達的國家有許多皆不是台灣的邦交國,但是透過民間團體的外交方式不需拘泥於型式,可以直接將百姓的意見行達世界各國的總統府或國會。只要我們的信函內容言之有物,能為台灣爭取國際人的地位,並對台灣的安危有保障,身為台灣的一份子都應努力去做。支持一個中國或與大陸建交的國家在檯面上給中共很大的面子,但實際上對台灣的安危仍十分關心。我創立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後,希望能做文化融合的工作,以有尊嚴的方式保護台灣立場,促進台灣與大陸領導人的善意回應,以理性的態度進行接觸。美國、澳洲、法國、德國、義大利、英國、南非•••等國家的回函速度都很快,能契合本會信件內容。至於亞洲方面的國家因民族風情偏向傳統的統治方式,如日本的保守體制或印尼、馬來西亞、韓國等國家皆不敢有所回應;而回歸中共的香港倒是有給予正面回應,這種互動方式我們可持續進行。民主化的國家尊重人權,因此對我們民間外交的用心十分敬佩,這種積極回應是重視人權的表現!本會將所有與世界各國領袖或國會的書信往來集冊發行光碟片與For Taiwan單行本,並放入本會的網站中,它的保台作用有多少目前還無法得知,但至少要將台灣的心聲讓世界各國了解,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現況,才能透過國際的輿論力量影響大陸的政策走向,唯有如此台灣的未來才能走的更穩、更安定!

世界共同的期待-中共民主化
  全世界的民族皆期待中國大陸的民主化,因為在現今核彈競試的時代裡,人類一旦引發核戰,即是人類毀滅時刻的到來!未來中共若能在世界公約組織的約束下成長茁壯,即能成為真正講民主、重人權的國家。台灣的民主進展經驗可藉由經貿關係提供大陸參考,則未來中共的民主化可望為世界帶來經濟面更寬廣的交流,更能在良性的互動中化減戰爭的紛端,為世界和平帶來一線曙光!在民主化的制度下,所有軍事行動將會受到監督,一方面可避免軍事的貿然行動,另方面對百姓的精神安定有很大的保障,此乃全世界期待中共民主化的原因,也是本會設立大地講堂的用意,希望於短期間內促進台海兩岸關係能夠協調,逐漸拉近彼此距離,能放棄統一或獨立等敏感話題,以雙方互惠的方式進行互動,並積極將台灣的理念推廣至全世界,讓更多世界的領袖能聽到台灣的聲音,促使中共能放棄以武力犯台的念頭,以和平理性方式與台灣進行良性溝通。


For Taiwan 團隊利用各種管道發揮民間外交力量
向世界各國領袖表達維護台灣民主成就的深切期盼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