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心動.李旻霓

[ 首頁 ] [ 向上 ] [ 最特別的夏令營-2002年登陸火星學生科學家研習營.蔡向榮 ] [ 義工新鮮人手記.蔡向榮 ] [ 心動.吳欣諭 ] [ 心動.李旻霓 ]

 

 秀峰中學二年級 李旻霓

  在這一個花花世界中,能真正讓我們心動的原動力是什麼?心動這詞兒可不是隨便就能體會,要真正由心中發出的悸動,才能是真感情。

  令我真正心動的事可真是不多,雖然人們的七情六慾是很敏銳的,但要有那一股無可取代的感觸可真是難呀!無論我們高興、難過,無論我們興奮、痛苦,「心」總是第一個知道的。許多人因失去了自己最摯愛的親人、物品而傷痛不已;看看電視上那些因意外事故而面臨生離死別的親屬們,如九二一大地震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那時所流得淚不是虛情,那時所受的苦不是假意,那是一份真正發自內心的「心動」。

  發生於我身邊的,莫過於失去外公時的震撼與悸動了。外公他是一位非常慈祥且溫柔的長輩,從小對我的關懷總是無微不至,常常帶著我到處逛街,我要什麼都會買給我,雖然我只是個外孫,但待我可是比親孫子還好呦!外公是我從小到大的偶像,也是最親近我的好朋友。上了國小以後,外公更是每天風雨無阻地騎摩托車接送我;有時舊傷復發的腳,痛的無法騎車,但他依然站在路口等我,像是我的守護神一樣。五年級中秋節的前夕,身體硬朗的外公,意外的離開人間了,沒有病痛,沒有遺憾的走了;當我聽到那晴天霹靂的消息時,根本無法接受!「那一定是惡夢!那一定是惡夢!」我心中不斷的祈禱著,因為外公曾答應我中秋節要一起烤肉、賞月的,他從來沒有食言過,但事實已成定局,我的心像被撕碎了,那股痛,深深的注入我的心房,淚奪眶而出,那時,我的心完全無法平復。而今已過了多少個數不盡的日子,但心中的感念卻是日漸增厚,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心動」吧!也是我內心深處永遠的記憶。

  不管是喜悅、亦是悲傷,心都會隨著我們一起體會與感受,心動可能是物質的、也可能是發自內心的,層次、方向都有所不同,但真正的心動一定要是真心、真誠的,這可不是虛假不實的敷衍,讓我們一起喚醒久未甦醒的心靈,感受一下心動的滋味吧!


上一頁 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