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赦免組織譴責中共普遍採用酷刑

  

  法國世界報今天報導,正當中共為爭取二○○八年國際奧運主辦權積極展開國際公關之際,國際赦免組織於二月十二日發布人權調查報告,譴責中共大陸普遍使 用酷刑。

  國際赦免組織的這份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的酷刑已普遍到制度化的程度,從警察局、勞改營、乃至私人住所或工作地點,任何人都可能遭受酷刑、拷打、暴力脅 迫和刑求。

  酷刑的元兇有可能是警察、稅務員、法官或者地方的黨工人員;工人、農民及 妓女隨時有可能遭受暴力毒打的迫害。

  雖然愈來愈多中國大陸的報紙揭發當地酷刑及遭受虐待的事件,但是屬於政治案件的迫害仍是不准報導。美國國務院的世界人權年度報告即將出爐,國際特赦組織的這份報告會讓中共的外交人員對於紛至沓來的批評更窮於應付。預期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的會議上,中共就會面臨非常尖銳的批評。

  今年三月的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中共迫害人權的紀錄必然會呈現在檯面上,中共當局圍剿法輪功運動更是會議重要議題。雖然中共已簽署兩項聯合國人權公約,卻不容許人民有信仰的自由。中共當局目前正展開大規模壓制法輪功的宣傳運動,甚至向全世界表示,法輪功係一邪門教派。

  世界報指出,中共盼望以承辦二○○八年國際奧運會來贏得國內外輿論對中共政權的好評,壓制法輪功的宣傳卻暴露其對於信仰自由的迫害。人權問題屢遭國際批評,要想贏得奧運主辦權也就相對的愈來愈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