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會不會真正打台灣?

  

  有人說中共不會打台灣,因為台海兩岸已經是互利而榮景;國共內戰的時候,雙方還有聯俄容共的主張,但是為了政治版圖,中國人還不是打中國人,死傷的人數比中日戰爭與第二次大戰死的中國人還多。

  誰還會保證中共不會打台灣?台灣、大陸之間的政治恩怨,已經不再存在,現在既有的是政治制度的差異實在太大了,彼此之間的仇恨生隙,不在於民間交流,而在乎中共強大以後,延伸的民族意識問題,而此民族意識正是台灣國際化的死對頭。四百年來,因為台灣能擺脫大中國主義的民族意識,才能成為海洋性格的大台灣國際化之民主風潮。

  李登輝主政時代,更催化台灣人的腳步邁入國際村的大格局,拋棄中國國民黨的國共內戰陰影,企圖轉中國國民黨成為台灣國民黨,自從台灣阿扁當選總統之後,李登輝悄然退位,始建立新台灣政黨和平交替的典範,可惜的是國民黨內某些人,不甘心交替的事實,趁機興風作浪,使得新政府陷入膠著的政爭厄夢。

  良心而論,李登輝先生為了推展台灣民主的理想,甘心釋放權力與既得利益,犧牲舊國民黨勢力的長期獨霸局勢,是一種很了不起的行為,在台灣人歷史上,可以留下光彩的一面,就這一點,台灣人民應該值得驕傲,比之中共領導之無法容忍異言的一黨專制,更是難能可貴。中共領導階層,如果有如李前總統這種人,今日之中國必然是政治之超強國,亦不必擔心毫無武裝的法輪功信徒了。

  現在台灣還有許多舊勢力正謀求反撲,依靠的是隱性依賴的心理,就是我們這 些台灣人,認為中國共產黨可以期待,此種微妙的心理變化,於阿扁主政之後,莫名的發酵,只是大家心照不宣而已,坦白而言,想想總可以吧!說出來則大條了。

  我在阿扁主政之後,於芋頭、蕃薯堆中,翻翻找找,發現有不少人,患了阿扁恐懼症,這種人的症狀,常常是口是心非,怕“獨”成“毒”,又畏“共”成“禍 ”,心理的確很悶,其實知道阿扁的人,就會明白這位仁兄的風格,有著台灣土牛的精神,即逆境求生的彈性耐力。

  以前蔣中正時代,對付中共的態度並非能容,而對政爭的執著大於對百姓的愛 護;李登輝先生擺脫不甘輸的大中國堅持,而採取斷臂成仁的決心,乃有今日的台 灣,以人權、民主、自由為號召的新台灣精神。

  台灣人民,您們的眼睛放亮點,要求的是什麼?請看看下列報導吧!

  俄羅斯軍事消息來源透露,中共解放軍已於日前成功試射自俄羅斯引進的超音速「日炙」反艦導彈,首枚試射導彈擊中了一百廿公里外的目標,試射地點極可能是與台灣及日本相鄰的東海海域,美國報紙則指中共可能正在研究更新一代的日炙導彈。這種配備於現代級驅逐艦的導彈,據悉可對美國的航空母艦及神盾艦等構成 威脅。

  香港《太陽報》引述日本《產經新聞》的報導指出,中共解放軍已於上周四成功試射「日炙」反艦導彈,配備於俄製「現代級」驅逐艦上的該型導彈是其主要的反艦武器。俄羅斯軍事外交消息稱,解放軍原本計劃試射兩枚「日炙」導彈,但在首枚成功擊中一百二十公里外的目標後,並沒有接著試射原先排定的第二枚導彈。

  俄羅斯《獨立新聞》指出,中共向俄羅斯購入的「現代級」驅逐艦,配備上這種「日炙」超音速反艦導彈後,將成為解放軍海上戰力最強的艦隻。中共擁有這些新武器後,將足以對包括台灣海峽內的亞太地區的軍事平衡構成重大威脅。

  報導又說,中共在一九九六年向俄國購買的「現代級」驅逐艦已於去年起陸續服役成軍,現正向俄羅斯洽購兩艘同型驅逐艦,加上同時引進的四十八枚「日炙」導彈,中共的此一軍購總價可能超過了十億美元。另外,中共也準備向俄國洽商購買最先進的「紅寶石」反艦導彈,據悉俄羅斯仍未使用過這種新型導彈。

  另外,立場保守的美國《華盛頓時報》引述美國相關軍事官員的話說,「日炙」是相當優秀的反艦導彈,雖然美國的海軍艦隊擁有對抗此型導彈的能力,但是他擔心既有的海軍防空系統可能無法應付新一代的反艦導彈,暗示中國可能正在研製 改良型「日炙」導彈。

  《華盛頓時報》十七日指出,布希政府的重要官員對中共態度顯然要比柯林頓或老布希總統時代更為強硬,美國決策人的一個可能目標是促使中共撤離其射程涵蓋台灣的M9及M11型飛彈。

  這家極具影響力的美國報紙在報導中說,這些新任官員包括副總統錢尼的幕僚長兼國家安全顧問李比,他曾任加州共和黨籍眾議員柯克斯調查中共竊取美國核子 武器機密案的眾院委員會首席法律顧問。

  國防部長倫斯斐已指派馬歇爾負責五角大廈的戰略檢討工作,而他認為美國必須更加妥善準備應付亞洲一場可能的戰爭,並已研擬假設與中共發生戰爭的各種可能情況。

  副國防部長指定人伍佛維茨和副國務卿提名人阿米塔吉曾在一九九九年與另外二十一位保守派人士聯名建議,美國「明確宣告它會在一項攻擊或封鎖的情況下協 防台灣」。

後言:

  我說過台灣的民主制度是全中國人的夢,您要做個有骨氣的台灣人,就要為中國人圓夢,千萬不可放棄民主與主權的立場,而遺禍子孫,換句話說,台灣人絕不打有血緣的中國人,除非中國人打過來;所以說台灣要自立自強,備戰而不打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