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消息又是一篇—台商成為白老鼠

  

  在南部頗具知名度的南良集團被指控替中國運送飛彈零件到利比亞事件傳出後,南良集團正式出面否認,且直指此一事件並不單純,根據軍情局透露,此一事件應該是中國方面利用台商名義進行非法走私軍火的案件,軍情局希望台商多加注意 中國的動作。

  據調查,中國對台商的利用與統戰最近已出現嚴重的警訊,除了南良集團的名稱可能遭到中國有計劃冒用做為走私軍火掩護,成為無妄之災外,尤有甚者,更威嚇台商替中國擔任對台統戰的急先鋒,甚至介入總統大選。

      據軍情單位透露,此一針對台商統戰的動作有三大目標:

一、目前有部份台商提出申請撤資的要求,中國當局就會以涉及間諜罪嫌對他們進行恐嚇。

二、要求加入中國籍讓台商擁有中國護照,以證明對祖國忠心及證明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

三、強行入股:以不當手段強行介入台商工廠主導權運作。

  消息來源指出,台商最近受到中國當局的指示,除上述三項動作之外,也應該要配合中央的指示對台灣三月大選進行一些配合動作,目前情治單位正在懷疑,在興票案曝光之後,宋陣營的國內捐款日漸減少甚至有斷炊現象,但從其特定人士中固定獲得的贊助卻不斷的湧進,目前情治單位正在調查宋營最近從海外與大陸的捐款流向與經手人,據說,最近光從海外或大陸匯給特定總統參選人的金額至少有五千萬之多,而這些金額到底如何流通與經何種管道或特定個人、企業進行轉手,在在都是情治單位密切調查的重點。

  消息來源透露,事實上,目前情治單位較注意的是最近密集往來台港內陸三地的台商動態,這些台商若被情治單位監控就表示其密集往返台港內陸三地的動作不單純,第一級是、涉及經濟犯罪問題。第二級是、替特定總統候選人當信差(送錢或反應訊息)。第三級是、替中國進行情報蒐集。第三級目前被監控的對象據國安局長等情治首長曾報告過的數據是不到兩位數,至於第二級的對象數量頗多,宋營支持者中有太多的台商群,這其中以同是在台灣長大的外省人前往大陸經商的族群最多,而第一級的人數也難以估計,這一級大部份都是返台調頭寸或進行經濟犯罪 型的台商。

  事實上,台商在中台關係微妙的角色不僅是中國方面無所不用其極的運作,連台灣的情報單位都已找上台商當中台情報戰的工作人員角色。

  據調查,軍情局為掩護派駐中國情報員身份,常要求情報員以台商身份派赴中國,並規定每位情報員前往時,一定至少要設計一位「避險替身」,亦即在面臨被跟監或可能被識破身份之前,設計不知情台商當情報員的「替死鬼」,以保護情報組織及管道運作不被識破,這種大部份都是由台商情報員出賣不知情台商做為「避險對象」的作法,已造成許多台商無辜被逮捕栽贓。

  根據軍情系統內部提供的訊息指出,前往中國從事情報工作的所謂軍情局情報員區分三種:一是直接派遣、一是間接吸收、一是外圍份子,其中「直接派遣」是真正的情報員,間接吸收有部份是知情本身在從事情報工作,有部份則是不知情,而外圍份子則是分佈較廣,對於本身是否從事情報工作也是知情與不知情均有。

  以上報導皆是電腦網際網路中得來的,可以做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