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權必須走民主化 台灣人才能免禍

  

  依中共歷史觀之,於 1948 年左右,中華民國國軍,留在大陸或不及撤退或將領叛變,這些無知的軍人與將領皆沒有好下場。本來依道理而言,親共投共的國軍將領,應該是享榮華富貴才對,可是未等到文革,這批忠貞之帥,早就被淘汰,其中大多數國軍為中共接收之後,立刻成軍成為人民的英雄,開拔到韓國與北韓軍隊,並肩打美帝與南韓,運用人海戰術,要這批舊國軍(新解放軍)衝呀!衝!衝!衝!成為擋炮彈的人肉盾牌,還好美軍俘虜這大批新解放軍,才知道有許許多多的中華民國軍人,這是中共的軍事策略。

  中國人人口眾多,糧食生產不足,現在藉著控制性經濟開放,中共政權以大地主的姿態,任意讓外資來參與,開發工業產能,而逐漸廢除農地自養自足的政策,未來中國的人口壓力,人力過剩與糧食不足的現象,必然更為嚴重,其補貼失業人 口的資金,會由增多而止於不濟,這時候怎麼辦?

  要回答這個問題,我們可以由幾方向來探討:

  1. 中共必須疏解人口壓力,而昇平時期的人口暴增會急遽成長。
  2. 中共必得防患資本壓力,因為百姓資本的累積會動搖領導班底。
  3. 中共必得減少解放軍的數目,因為科技進步,精兵的意義大於軍隊人口數。
  4. 中共必須與世界各國做經濟上的合理競爭,因為合乎 WTO 的遊戲規則,才能長久維持國際通貨的優勢,故經濟改革會影響集權的政治保存生態,故暗潮內鬥的情形會成為權力重整的慘烈過程。

  以過去中共集權統治心態,會有下列應變方式。

  1. 製造被資本帝國主義壓迫的全民意識,形成新一波的民族主義,以適時對抗資本國的侵略。
  2. 發動全民運動,向最不具抗力的地方國做戰爭的準備。
  3. 不斷做假想敵的演習,希望激怒相關國,以達成全民共憤,而取得內部團結,移轉國內壓力。
  4. 其終極之能量放射,就是戰爭。
  5. 其平衡軍方不滿,就是演習與作戰,其穩定民心的方式,就是發動全民仇外的運 動。
  6. 在國內情緒沸騰之時,出兵攻占他國以釋放百姓積怨之力。

  開戰時會出動先期精銳,迅速求得戰果,再是佔領周邊國某處,派登陸部隊,控制全局。台灣外島是解放軍的最高選項,而國際干預更可以激起中國人民的怒氣。中共以一胎化的方式,想控制人口數目,現在還是成效不彰,反而為世界各國所詬病,而以前解決人口壓力的最速方式,就是人海戰術的戰爭。

  台灣的軍隊與新生代,於急統之後的一國兩制,於想像的中美戰爭中,會成為與美帝對抗的第一線,現在美國對台灣的武力輸入,有一最大的憂心,就是台灣萬一被中共統治之後,則台灣的新式武器與軍隊,必然成為打擊美國的最好工具。

  現在的台灣人怕當兵,愛面子,愛享受,一旦不慎受中共政權管轄,則台灣人、軍人必為中共作戰之第一優先運用。於韓戰之不信任投降國軍,而轉派為人肉盾牌,是一種明確的先例。

  台灣要與中共良性互動,必須:

  1. 明明白白的宣告台灣主權不可動搖。
  2. 保持軍力的可抗衡狀態。
  3. 台灣國際化的腳步必得加快。
  4. 台灣的政黨內鬥,可以減緩了,千萬不可誤國誤民。
  5. 修改國統綱領或明訂台海交流政策。
  6. 外交口徑有決定性一致的立場,不可動搖。
  7. 加強軍備與軍武自足能力,越是三通,越需保防,軍人的保台精神教育要加強,台灣人的憂患意識不可鬆懈。
  8. 不談統獨,只講民主與人權,以民主、人權做為外交主要重點,加速國際文教經貿交流與開放,不可稍怠。
  9. 運用國際媒體為台灣的民主、人權做宣傳。
  10. 執政黨不必只為台灣內鬥而憂,必須集中心力,同時在國內經濟與世界外交的宣傳加溫加熱。
  11. 中共民主化,由地方到中央,再由中央到地方,是未來最好的疏困方式,中共全面民主化之後,台灣才能開始談一國原則。

  中共若能全面民主化,加上經濟的優勢,是促進中共政權改革的唯一良方,依民主精神與台灣互動,立刻可以取得國際認同。中國人口壓力與軍事改革於民主化過程中權力下放,中央亦能兼顧主導地位,而地方政權亦能發揮自治活力,人力得到合理公平的分配,自然可以達成“中國一統的未來”,其所謂壓力則可以由國際互動互惠中得到根本解決。

  請看看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先生的憂慮,他的談話可以加深台灣對中共的因應對策。未來台灣必會夾縫中生存,美國、日本、韓國的聯防,將會發展出隱形抗衡功效。台灣的兩岸政策是“忍辱偷生”還是“絕處逢生”呢?就是以捍衛民主、自由、人權做前題吧!

  新加坡資政李光耀,在金融時報今天刊出的一篇訪問中,呼籲美國新政府在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態度,而可能動搖東亞地區穩定之前,應與它的亞洲盟國先行磋商。

  李光耀在訪問中說,他希望布希在採取可能與中共發生對抗的任何步驟之前,應重新分析今後的十二到十八個月裡的亞洲情勢。他說,共和黨在野的八年期間一直認為柯林頓對中共軟弱,但他們也應思考究竟什麼樣才是不軟弱。

  李光耀認為美國與中共的關係將是最關重要的一環,將可決定亞太地區的未來;這個關係如能維持穩定,亞太地區將可能有二、三十年的成長。

  不過,李光耀也表示,美國極需在亞洲繼續扮演一個領導者的角色,來平衡中共日漸增強的力量。他說,這個地區的均勢必須仰賴於一個強大的美國,有力的日本和韓國。他說,中共畢竟太大了,所有的東亞國家加起來也難與它抗衡。

  李光耀也預料,大陸上教育水平日漸提高的都市居民將會在政治上尋求更大的發言權,而導致他制度上的進一步開放。但他又表示,民主政治不只有一種,它的發展也不只一條路子。面對一個能夠掌握資訊的專業管理階級,執政者將絕無可能漠視他們的觀點,至於如何去顧及他們的觀點則是另一回事。

  李光耀並認為中共日漸加強的經濟力量,將逼使東南亞國家協會組織的十個會員國進行進一步的整合,使它必得更有效的推銷它五億人口的市場。

  他說,東協若仍只是單打獨鬥,而不能提出一個更為統合的市場作為吸引,它將失去更多的外國直接投資。李光耀表示,比起亞洲金融風暴之前,東南亞地區的外國直接投資已經減少約百分之四十到五十,而中國大陸則一直在激升。

  李光耀也認為中共一旦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後,隨著市場開放將為東協國家的出口商提供若干機會,但在另一方面,人們也應看看香港和台灣的經濟成就,而想想大陸可能成為何等強悍的競爭者。他說,你把台灣的兩千二百萬人乘上五十倍,那 麼約略可想像大陸在三、四十年後的衝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