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7
《326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疼惜美麗島 不分你我他

 

2005.03.27自由時報


326民主和平護台灣百萬人大遊行昨天登場,許多民眾在自家門口為遊行隊伍加油。
(記者張文川攝)

達悟族希瑪拉歐斯:「原住民族上街頭,最能展現對抗中國的骨氣。」(記者張文川攝)

一位原住民小朋友隨著父親北上參加326大遊行,見證台灣人不分族群的團結力量。
(記者朱沛雄攝)

新竹客家鄉親,將向義民爺求得的平安符掛在斗笠上。
(記者朱沛雄攝)

 


一位小妹妹高舉英文「民主」字樣標語,在遊行群眾中顯得相當醒目。(記者劉信德攝)

蔡振南演唱「母親的名字叫台灣」,以略帶沙啞又激昂的嗓音,唱出百萬人的心聲。(記者劉信德攝)


一位小妹妹跟著大家遊行到凱達格蘭大道,累到睡著在爸爸的背上,帽子上還綁著布條正是人民以和平方式對抗中國霸權的最佳寫照。(記者王藝菘攝)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發揮「衝!衝!衝!」的本色,率領第一大隊「民主大隊」首先抵達總統府前。(記者姚介修攝)

守護台灣的和平民主,來自台中縣的農民,以台中縣盛產的蔬果排成台灣立體形狀,用每天的勞力愛台灣,也成為遊行隊伍中矚目的焦點。這個農業台灣圖形上面寫著「咱一鋤頭、一畚箕打拼;咱一滴汗、一滴血灌溉美麗的台灣」(記者王敏為攝)

「我也嗆聲!」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伉儷昨天帶著愛犬「連任」上街頭,一起抗議中國霸權」。(記者姚介修攝)

「看啥?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哦!偶雖然叫做「豬頭」,不過對岸的中國,比偶還要豬頭的多啦」。(記者王敏為攝)

 


熱情反侵略 人海反威脅

 

2005.03.27自由時報


參加反威脅大隊的高雄鄉親,拉著巨幅「台灣魂」的標與旗陣,向中國嗆聲。(記者廖振輝攝)

三位漂亮的辣妹相約一起參加遊行,還將彼此心愛的貓咪繫上布條,抱著牠們上街頭向中國嗆聲。(記者陳則銘、王孟倫攝)

三二六「民主和平護台灣」大遊行昨日在台北市街頭登場,民眾合力手持「台灣的未來,自己決定」標語浩浩蕩蕩行經羅斯福路。(記者廖振輝攝)

李前總統昨天親自加入遊行行列,拉著布條,手持旗幟,走在遊行民眾最前端。(記者江盈盈攝)

台灣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遊行活動昨日在台北市街頭登場,一位民眾口罩上的標語醒目地表達遊行心聲。(記者江盈盈攝)

一位民眾將心愛的狗狗放在頭上。(記者陳則銘、王孟倫攝)

台灣加油!台灣不是中國,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機,外籍友人也勇於向中國說不。(記者丁勻婷攝)

五十二歲的油漆師父林先生,把頭髮剃出台灣圖形染成綠色參加三二六第八「反威脅大隊」遊行,吸引眾人目光。(記者周富美攝)

 


換上歌仔戲服粉墨登場,宛如一場大型嘉年華會。(記者林正攝)

從事布袋戲工作的沈先生帶著戲偶一起高呼「民主、和平,護台灣!」(記者朱沛雄攝)

民眾戴上一頂貼滿各種選舉文宣的帽子熱情參與大遊行,見證台灣的民主進程。(記者林正攝)

手護台灣百萬人大遊行,民眾熱情參與,以輕鬆心情歡喜逗陣,以嚴肅態度表達人民心聲。(記者林正攝)

民眾以敲毀中國飛彈的模型,表達對中國的不滿。(記者林正攝)

葉菊蘭在象徵中國武力的紅星坦克砲管上插百合,宣示愛與和平的意涵。(記者朱沛雄攝)
「團結起來!相親相愛!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原住民朋友手握拳頭、拔出番刀向中國的蠻橫說不!(記者朱沛雄攝)

 


第四大隊,雖然行動不便,且口語表達不順暢,但是九十三歲的吳楊蓮枝老太太仍坐著輪椅,在家人陪同下,表達對台灣的心意。(記者羅碧攝)

在昨天的第四大隊的隊伍中,搶眼的畫面之一,莫過於這兩位穿著繪有比基尼圖案T恤的阿姨及外甥女組合,她們想藉此展現台灣文化多元性及包容力。(記者羅碧攝)

第三大隊「要自由大隊」的遊行隊伍,由立委管碧玲扮成的自由女神領軍,沿著民權東路凱達格蘭大道行進。(記者張嘉明攝)

 


三二六大遊行,人聲嘩嘩如鼓風箱噴出霧,凝為沙,捲成浪,無限遠拓盪開,人群紅通通的臉上,寫滿了對於暴亂政權的憤慨。(記者叢昌瑾攝)

多位民進黨及台聯立委帶頭前進,前客委會主委羅文嘉(右四)也帶寵物加入。(記者叢昌瑾攝)

不僅小朋友要表達愛台灣的心聲,也寵物也上街頭嗆聲。(記者王藝菘攝)

民眾製成各式各樣的道具,抗議中國飛彈瞄準台灣。(記者叢昌瑾攝)



驅胡鬼溫魔 怒燒五星旗
台中齊鳴喇叭 彰化和平祈福 南投棒打草人 雲林施放竹炮 高雄集會靜坐

 

2005.03.27自由時報



台灣心聲
與台北百萬人同步抗議,高雄市民昨天製作各式看板,對中國的鴨霸表達強烈不滿。(記者張忠義攝)


怒火燒旗
保護台灣大聯盟昨天於台中市光復國小操場舉辦反侵略護台灣行動,現場激情民眾並以焚燒中國國旗,表達不滿的心聲。(記者張忠義攝)

 

 

台僑一條心 全球大串連

 

2005.03.27自由時報


洛杉磯的台僑撕毀五星旗表達憤怒(中央社)

旅日僑團也前往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前抗議(中央社)

抗議中國反分裂法,「全歐台灣人和平反侵略聯盟」的示威者二十六日在巴黎演說。(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