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 工 足 跡
2001/07/15北台中文化中心啟用
( 20張 )


<<從頭開始      其他志工足跡照片>>

志工感言:
北台中大地文化中心開光大典──大家歡喜來做頭家
   敏義報導
九十年的七月十五日是本基金會的喜日,因為就在台中市北屯區的精華地帶文心路四段的新偕中大樓的六樓,我們成立了北台中大地文化中心,方便中北部地區的同修有了更寬敞理想的文化講堂及活動會所。
一大早各地講堂同修,紛紛趕早搭車,有高雄北上的、有台北、板橋、桃園南下,更有花蓮提前一天台北會合的,個個迫不及待來看台中的新家,坐車的旅程並不短,從台北到台中約三小時,沿途頌唱廿字真言、明心咒、師恩頌、諸仙諸佛聖歌,音韻優美,如在仙境,曲調不凡,初次聆賞的我,十分讚嘆仙律的美妙。一車和樂,自在安適,想必是在座的同修,均能感受到的氣氛。
「到啦!到啦!」台中同修們鼓掌歡迎,「這是我們的新家喲!」「哇!很不錯嘛!好大一間!太好啦!」會場上布滿了基金會的活動照片,吸引了大批人潮觀看,這可是大家齊心奉獻服務的成果,由於基金會一直默默耕耘,對外募款不多,所以買了中心後,內部設備經費,尚待籌措,沒關係!慢慢來!有心自能成事。
神聖的開光大典,由基金會的楊董事長主持,儀式圓滿,歡迎所有的同修歡喜來做頭家,這是同修們多年來共同努力的成果,台中市的美麗大家長張溫鶯市長亦蒞臨會場,肯定本基金會對社會的貢獻,沈智慧立委、盧秀芬立委,及多位市議員,給予高度肯定與支持,讓人感受到整個社會同心協力齊做公益的活潑脈動。社會也許不夠美善,只要有心從正面看,正面去做,還是有藍天。
為了一嚮各地同修們的熱情,大會亦準備了豐碩的禮物,讓同修們滿載而歸。呂理事長詼諧的言談,親切地主持風格,穿插著輕鬆的卡拉OK是最受歡迎的聖誕老公公,讓大會的尾聲劃下最歡樂的句點。


一大早在文心路四段的新偕中大樓前,停了幾輛遊覽車,仔細一看原來是大地講堂的南部、北部及東部同修們,不辭辛勞,透早就出門,真是辛苦了,但是從每一個人的臉上見不到一思倦容,或許是大家以辦喜事的精神與心情共同來參與北台中文化中心的啟用,希望能有更大的空間服務社會提昇台灣。從這一刻起,善、美、真的文化種子開始發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