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活動

[ 上一頁 ] [ 向上 ] [ 下一頁 ]

 

七月二十日是個大好日子。曙光初現,大伙同修相招,整裝前往高雄,展開高雄大地講堂親和之旅。

領隊敏教首先帶領同修唱誦明心咒十遍,並迴向請仙佛賜福全體同修親和順利,旅途平安。為了不打擾同修的清夢(幾乎每個人都是早上五點多起床),車上暫時不作團康活動,讓同修補個眠。

車行至古坑休息站後,同修依約定時間凡返車,贊陶同修清點人員是否到齊時,大家都喊『後面都到了』既然都到了,就開車吧!就在車子滑行離開休息站,要上高速公路時,突然領隊敏教說坐在她隔壁「1」號位子的陳醫師,還沒回車上,司機趕緊煞車,贊送、贊陶二人,快跑往停車場,終於找到一臉迷惘的陳醫師,險些演出「丟人記」。

約九點左右,車抵南白河,北觀音,蓮花勝地,台南白河,關賞蓮花。大伙頂著南部赤熱的大太陽,興致勃勃的沿路欣賞蓮花,因為到的早,免去人擠人之苦。雖已接近賞蓮季節的尾聲,但扔可看到遍野蓮花田中,朵朵傲立泥中的蓮花,更可聞到蓮花的清香味,微風吹來,陣陣噴鼻。猶如「蓮花勝境」中,每朵代表自己本命原靈的蓮花。有的綻放,有的楛萎,有的含苞,形形色色。看完蓮花,此時再來一碗蓮子挫冰,真是清涼有勁,人生一大享受啊!

中午時刻,準時抵達高雄講堂,在陳醫師主儀下,依序進行祈福親和儀式。儀式結束後。面對高雄講堂同修們的熱烈歡迎,色佳味香的素食飯盒,與濃郁的湯餚,豐盛的水果、點心,令人「食心」大動。台中和高雄的同修一邊用餐,一邊親和,極為和樂。可能是師尊、師母、諸大仙佛都蒞臨賜福加光,能量太強,致使親和進行中,一再跳電,時好時停,雖然大家汗流浹背,但並未減低大家親和的樂趣。陳醫師藉此難得機會,解答了多位高雄同修潛藏心中有關「天命」與「修行」的疑惑,並勉勵同修們依大地講堂急頓懺心法門修行,勤誦二經二誥反省懺悔,以減緩劫運之行。陳醫師並請敏教、緒記、贊陶等同修相繼報告在大地修行的種種見證,以強化同修「行天命」與「願承擔」的信心。因時間有限,在大家相互祝福聲中,他日「相招台中見」,圓滿達成親和任務。下午三點半,並兼程參觀台南奇美博物館,每位同修佩帶大地文教基金會製發的參觀識別證,服裝整齊,從容有續的依館方規定參觀,充分顯現「大地」人高尚的文化氣質。(註一)在浩瀚的館藏展品中,從八樓的繪畫雕塑區。自然史博物區、七樓的古文物區、六樓的樂器區、兵器區、五樓歐洲家具區、素描區,逐一參觀;飽受視聽覺享受之美(註二)。最後來到一樓喝杯濃淳的咖啡。真是賺得浮生半日遊。同修們大都是第一次來參觀,心靈的感受特別深刻,可惜時間不足(下午五點休館)不得不暫捨割愛,打道回府。

回到台中已是夕陽山外山,萬家燈火的時刻,一天的舟車營頓,有形的肉體疲憊敵不了滿心親和的歡愉。「大地」的心,把距離(人、時間、空間)變得看不見,像黏土一樣,把你我緊密的融合在一起,為台灣前途打拚,為台灣前途打拚,為天命繼續努力奮鬥。


註一 該館是由奇美文教基金會於81年4月1日設立提供免費參觀
註二 最多矚目的是館內設有

  1. 西洋美術館,展出精美雕塑品,歐美名畫,及各種藝術品,頗具藝術教育價值。
  2. 樂器館藏有各國在樂器及二十世紀初期,歐美流行之自助演奏樂器,其中觀眾最矚目的有歷史最久在公元1827年製造鋼琴及1910年製造的英國自動演奏琴,及1920年製的樂隊演奏箱與三具古樂器,解說員並當場啟動演奏,讓觀眾欣賞悠揚悅耳,有如音樂家在場演奏一般令人有思古幽情之感。
  3. 兵器館展出有自古至今的各種兵器,可觀出兵器演進史。
  4. 自然史館有大小動物的標本,與古生物化石等等,表現生態環境對動物的影響使人頓悟。到人類雖為萬物之靈,但在地球上同為其他生物一樣,不免淪為「弱肉強食、物競天擇」。生態規則,啟示吾人警惕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