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會有這麼拜金及迷信嗎?

 

作者:陳軍

 

 

 

    剛喪妻的台灣首富郭台銘,最近可以說是台灣媒體的當紅炸子雞,在政治口水及惡鬥的爛戲及聳動的社會新聞充斥在各個媒體版面頭條的今天,郭台銘的花邊新聞仍能大剌剌的連續佔據在各大報紙影視社會版的頭條,的確是令人跌破眼鏡的異數。

 

    綜觀分析,其中充斥著的各式各樣的花邊新聞;追逐報導各種美女競相獻身,大跳黏巴達者有之;搶進風水極佳的數億豪宅者有之;前生今世繪聲繪影者有之;大手筆投資中國影劇圈相關消息者有之;財大氣粗,威脅收購報導其相關負面消息媒體者有之;動輒數百萬的奢華尾牙超級大獎者有之。一時間,各種媒體及台灣的大街小巷充斥著有關郭某沸沸揚揚的相關狗仔消息。看來,台灣多金單身熟男的魅力實在令眾家熟女、拜金粉絲以及嗜血媒體毫無招架之力。

 

    但是筆者不禁要問:台灣的社會風氣真的有這麼拜金及迷信嗎?需要各種媒體鉅細靡遺的追蹤報導其個人的生活點滴及其個人理財投資的隱私嗎?為了博版面及滿足閱聽大眾的偷窺欲,需要一再在大庭廣眾之下活生生的上演台灣版的楚門事件嗎?當今國難方殷,國事蜩螗,這種社會價值扭曲、拜金迷信的新聞不成比例的天天佔據著各種媒體整版頭條的另類現象實非國人所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