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朱蒙」大戲

作者:陳軍

 

    韓劇「朱蒙」大戲目前正在台灣有線戲劇台如火如荼的轟動上映中,觀眾反應熱烈,佳評如潮。

 

    筆者也不免順應潮流,共襄盛舉一番。但一路看下來,卻不經意發現劇中人物和劇情簡直就和目前台灣政壇和中、台兩國之間的現狀非常的雷同,對應劇中角色的現實人物簡直呼之欲出。其中,爭奪夫餘國﹝類似台灣國﹞王位處於劣勢的帶素王子﹝類似連戰或馬英九﹞,竟然屈服於對夫餘國虎視眈眈的天朝國﹝類似中共﹞各種屈辱的條件,不但違背自己的感情取向,娶其國太守之女為妻,更對天朝國唯唯是諾,甚至還應其要求派員至該國充當人質,喪權辱國,莫此為甚。而並未具有王室血統,卻因勇敢正直,維護夫餘國格不遺餘力而獲得養育父王﹝類似台灣人民﹞青睞的朱蒙王子﹝類似陳水扁或謝長廷﹞,在兩位具有正統王室血統的帶素﹝馬英九?﹞及領布﹝宋楚瑜?﹞王子的惡意排擠下,一路走來,險象環生,備極艱辛。

 

    在自認為接掌王位無望的帶素王子及其母后的精心策劃及陰謀算計下,身為長子的帶素竟然趁父王出征天朝屬國不幸身負重傷之際,率爾暗中勾結眾位騎牆派的朝廷重臣﹝泛藍立法委員?﹞叛變奪權,不但無情專橫的架空其父王的實權,更展開一場整肅異己的腥風血雨,並且為了確保自己的榮華富貴,在被朱蒙王子打敗的天朝國太守前竟然自甘臣服,自我矮化為其屬國的地位﹝類似藍營政客在中共之前自動將台灣國總統自我矮化為台灣地區領導人一樣﹞,並自甘充當其內應及爪耙子;甚者,更利用「維持夫餘及天朝兩國和平」﹝類似馬英九投降式的兩岸和平論﹞為藉口,對天朝所屬玄兔城太守一連串屈辱夫餘的蠻橫要求竟然照單全收,寧與天朝太守裡應外合,狼狽為奸,縱算辱國喪權,出賣夫餘祖國也在所不惜。

 

    劇情演變至此,不禁令人為夫餘國及台灣國捏了一把冷汗,因為像極了帶素王子的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會不會效法帶素王子為了確保在2008年的台灣總統大選中勝出,寧願暗中勾結中共﹝天朝國﹞,出賣台灣,挾持國會,綁架民眾,以達其終極勝選及最後終極投降的目的,甚至自我矮化為「台灣地區特首」也在所不惜?嘗試對照馬某最近在國際及媒體前面的公開言行,實在不得不令人憂心忡忡,輾轉難眠。

 

    在目前台灣國內部份藍營統派政客一面傾向選擇「為維持兩岸中、台兩國表面和平,不惜實質終極投降」的政治操作的詭譎氛圍下,為確保台灣的永續經營,以及自尊自決的權益,這個對各黨立委及總統候選人對自己國家的「忠誠檢驗」應是所有殷望當家做主,法理建國的全體台灣人民,在未來涵蓋兩次攸關台灣國生死存亡至鉅的立委及總統大選的兩年當中所要面臨最為嚴肅,也是最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