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腳馬其實是軟腳蝦

作者: 

   

    日前自詡自己是「勇腳馬」的香港仔馬英九,為了前進2008台灣總統大位,總共花了十七天,完成了西部十七縣市,共675公里的第一波鐵馬之旅,不但耗用了相當大的地方警力來維護一介平民的鐵馬秀,還私下聘用了好幾位孔武有力,橫眉豎眼的保全大漢為之開道。號稱要傾聽基層民眾聲音的環島鐵馬行,在這種作秀式的大陣仗簇擁下,能聽到多少基層人民真正的心聲,實在令人懷疑,尤其是其寧願選擇性陶醉於大多由地方黨部發動的群眾夾道歡迎的擁戴假象,對不滿群眾嗆道的真正心聲卻任由貼身保鑣粗暴架開的傾聽方式,雖先前口口聲聲說是要貼近群眾,但此情此景看在人民眼裡,實在讓人無法相信。

 

    其實是不是「勇腳馬」,並不需要用這種作秀式的「鐵馬嘉年華」來自我證明,畢竟台灣人民所期盼未來能領導台灣走出種種國內外困境的總統並不是「肌肉型老男人」,而是一位有智慧,有道德勇氣,有魄力維護2300萬台灣同胞自由、民主及自尊、自決「終極權益」的大無畏總統﹝亦即是要有GUTS﹞,這對只重視表面功夫,只懂得騎騎鐵馬,自我陶醉的虛淺馬英九而言,絕對是無法體會的。

 

    回顧馬英九在台北市長八年任內的種種表現,實在無法和人民對台灣未來總統的期待劃上任何的等號。譬如:年前在台北市舉辦的東亞女足賽及國際滑冰錦標賽等國際性比賽,凡是有中共參賽的場合,在馬市長膽怯且毫無骨氣的自我矮化下,竟然只見「污星旗」到處飄揚,國民黨誓死捍衛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突然全部從人間蒸發,連奉馬市長之命行事的台北市警察一夕之間好似變成了中共公安,到處向進場的觀眾搜索、沒收中華民國國旗。

 

    接著,去年馬市長率領的馬團隊在雙十日被十來萬紅杉軍公然挑釁之下,竟然命令擁有優勢武裝的五千警力舉手投降,其理由竟然只是「五千人無法抵擋十萬人,相差太過於懸殊,所以乾脆舉白旗投降算了!」至於與會的元首、政府高層以及各國貴賓和250萬台北市民身家財產的安全,那就只好自求多福囉!這種只會躲在冷氣房裡自嘆「好倒楣,怎會當上了扁政府執政的台北市長?」的軟弱馬市長,萬一不幸讓其在2008年當上台灣總統,哪天,當七百萬中共解放軍登台壓境,除了自己嚇得屁滾尿流之外,相信絕對會立即下令35萬精良的台灣正規軍無條件棄械投降,因其理由必定一樣是「因為兩軍相差太過於懸殊,為求省事事省,所以乾脆舉白旗投降算了!」的無卵藉口。

 

    猶有甚者,在去年底,當其被爆出用假支票報帳的真相後,竟然毫無擔當的在第一時間立刻把責任歸咎於一位市府小小的承辦人員,企圖斷尾求生,找小囉囉頂罪!其共犯團隊更是無所不用其極的為其涉嫌貪污的主子擦脂抹粉,文過飾非,但結果還不是難逃因罪證確鑿,而被侯檢察官偵結起訴的命運。

 

    以上聊舉數件實例,只不過是馬市長毫無擔當勇氣事例的冰山一角,其在八年市長任內,漠視民瘼,光會為自己的無能找藉口的事例也是不勝枚舉;十幾年前因921大地震倒榻的東星大樓,其改建之日仍然遙遙無期,悲苦受災戶至今居無處所,食無肉糜。而馬市長在其任內找遍似是而非的藉口,故意積欠健保局的公款如今亦仍然爛戲拖棚,延宕耍賴,毫無下文。凡此種種,正反映出馬市長爭功諉過,見風轉舵,無卵無骨,欺善(善良百姓及受災戶)怕惡(紅杉軍及殘暴中共),像極了「軟腳蝦」的人格特質及寫實嘴臉,這種人,肖想騎騎鐵馬,作作秀,就要人民相信他是貨真價實,有智慧,有能力,有骨氣帶領台灣國通過當今國內外如此嚴苛的考驗以及中共對台虎視眈眈,威嚇脅迫的「勇腳馬」嗎?講句難聽的話:「真是只有鬼才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