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靈的骨氣與台灣映像

作者:陳 

 

    百分之百純台灣本土的「閃靈重金屬樂團」自從2000年起深耕歐美市場大放異彩之後,不但不像大部分的台灣無骨藝人,給人一旦成名後,為了覬覦看似廣大的中國市場,以及抵擋不了金錢及成名虛榮的誘惑,寧願卑躬屈膝,自貶人格、自尊及國格去迎合中共故意打壓矮化台灣的鴨霸嘴臉及惡意屈辱的惡劣印象,反而挺直腰骨,無視於中共的打壓及排斥,無怨無悔的利用無國界的音樂,大力的為台灣在國際上發聲,令人感動,也令人不禁要豎起大拇指,說聲「讚」!

 

    反觀部分無骨無格的台灣藝人,縱使有些人有心替國家盡點心力,但一聽到可能被中共封殺的消息,就好像喪考妣一般,馬上露出一副搖尾乞憐的可悲像,不但國家的尊嚴馬上被無情的拋到九霄雲外,連作為一個當家做主台灣人的基本格調都蕩然無存,更別說另有一大票嗅覺神經敏銳的台灣藝人早就西瓜偎大邊,認賊作父去了。這種有奶便是娘的MIT﹝台灣製﹞草莓藝人及樂團,不但丟臉丟到國外去,更讓人質疑「藝人無祖國」真是當今台灣演藝界唯一的寫照嗎?

 

    還好,「閃靈樂團」讓我們看到台灣演藝界的新格調及新希望,在搖滾重金屬另類奔放的外表裡,藏著一顆顆熱血奔騰,熱愛台灣的赤子之心。看到「閃靈」,看到台灣硬頸的骨氣;看到「閃靈」,看到台灣年輕一代追求國格及當家做主的堅強信念;看到「閃靈」,看到台灣國再度進入國際社會的新希望;看到「閃靈」,這些土生土長的騎牆派台灣藝人及政客能不汗顏?

 

    誰說「閃靈」不能做為代表本土台灣的外交大使在國際上發聲?誰說台灣藝人一定無祖國?「閃靈」將給他們一個全然不同的台灣映像。就讓我們預祝真正台灣之子的「閃靈樂團」在美國知名的巡迴演唱會「Ozzfest」演出成功!讓台灣自由民主的映像再次在全世界大放異彩!更讓台灣以「台灣國」名義重新加入聯合國的美夢終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