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將陷台灣於絕地       

筆名:陳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就是因為世道為微,人心為危,在現實的國際社會是如此,更何況是面對一天到晚對台虎視眈眈,恐嚇脅迫的對岸中共,難道不應該更小心謹慎,戰兢履冰嗎?

 

    看到日前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出席中國台商座談會之時所提出來的兩岸政策主張,讓人不禁為台灣未來的命運捏了一把冷汗。馬英九在會中開出好幾張兌現難度非常高的支票,其主張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建立兩岸和平協議,建立軍事互信機制,並進行協商,並且將在就位總統一年內達到兩岸全面三通,以及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的人數至少每個月不少於一萬人次,同時也將加強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儘速互相承認學歷,全面取消台灣對中國的投資上限及各種攸關國家安全的高科技產業的相關限制,林林種種,讓人聽得血脈賁張、看得目不暇給,好一副萬世太平,雞犬升天的景象當下現前。

 

    雖然馬前主席表面上說得是冠冕堂皇,熱血沸騰,但是對於中、台兩國的全面三通交流,尤其在台灣方面幾乎是毫無屏障的情況之下,其兩岸雙邊之間「對等的地位」、「交流的格局」、以及萬一當雙方利益衝突時,其攸關「台灣自保之道」極其重要的相關實質議題及機制,則盡付闕如。

 

    倘若馬前主席真的讓人跌破眼鏡,在2008年勝出,在其故做模糊、一廂情願式﹝或是精心策劃?﹞的兩岸政策下,可預見且令人憂心的是:不到兩年間,台灣所有的命脈------包括經濟、文化、教育、社會資源、政治制度等各方面都將「完全鎖死」在中國大陸,動彈不得,加上國防軍事因統派的惡意杯葛而提早自動繳械,國際友人對台灣自我定位曖昧難明的缺乏信任,以及全面三通後,台灣海峽已失去最佳的天然軍事屏障的功能,台灣屆時就難保不會,甚或非常可能會無可奈何的「無條件不戰而降」!再度淪入人為刀俎﹝國、共聯手?﹞,我為魚肉﹝台灣人民﹞任人宰割的萬劫不復之絕地。這是夢想登上台灣總統大位的馬英九提出上述的兩岸政策白皮書的同時,必須要負責任的向全國百姓交代清楚的重要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