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心中根本沒有台灣!

筆名:陳 

 

    在馬英九的口中,台灣只是前進中國的「跳板」,只是東南亞經濟的「整合平台」,是連結中國的「媒介」,是一個令外來政權裡的純種中國人「聽了就非常不舒服」的地方;永遠不是「家鄉」,更不可能是「祖國」,甚至最近造訪印度時連「中華民國」的國號及國旗在中共的「批示下」都再也不屑一提,也不敢拿出來秀一下。

 

    尤其極其諷刺的是,根本未曾被中共所接受的蘇起夢囈式「九二共識」,在馬英九的口中竟能戲劇性的被引申為「就是兩岸不互相否認」的共識。但是如眾所周知,「堅決否認對方」的麻煩製造者從來就是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其國甚至就此議題還特別創立了一個貽笑四方的「反分裂法」,台灣曾幾何時在國際場合上否認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當然,兩蔣的「漢賊不兩立」除外。

 

    但是馬英九就是能夠把烏賊的噴墨戰術發揮得淋漓盡致,技巧的避開中、台兩國之間最關鍵,也是最重要、刻不容緩亟需解決的「火線政治議題」,輾轉想在老掉牙的「兩岸全面開放,直航三通」的經濟議題上建立灘頭堡,但是一旦認真檢驗馬先生其人其黨近年來無所不用極的杯葛台灣關鍵的國防三項軍購、駝鳥式的閃避兩岸對等地位的政治議題、以及一旦在國際性場合上觸碰到中共,不論是在國內或國外,馬上自我矮化中華民國國旗、國號的行徑及作風,其主張兩岸三通「安全、對等、尊嚴」的三項大前提馬上就徹底的破功,充其量只不過又創造出另一個道地的「馬式謊言」而已。

 

    凡此種種,正反映出馬英九的心中根本沒有台灣,甚至「台灣總統」在馬英九的政治生涯規劃中或許也只是一個過渡到「台灣特首」的跳板而已。距離2008台灣總統大選還剩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讓2300萬台灣人民在投下手中神聖的選票之前,好好的聽其言、觀其行、讀其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