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真實的228

保護台灣大聯盟

主席 楊緒東

 

台灣人受到228大屠殺與白色恐怖時代的影響,對於中國黨羽加諸台灣人民的扭曲教育,尚存許多無法明確認同自己的陰影。

 

台灣人為了填充自己精神上的空虛,對於信仰的散漫與虛假的偶像崇拜,會有夢幻似的期待,就像用空氣來填飽肚子,自慰似的畫餅充飢,有相當多數的台灣人還迷惑在這些卡通夢覺中的偏執死胡同,無法面對是非善惡真實的人性價值。在台灣,仍然有很多人,不敢活在真實的生活中,信仰只有為逃離生活困境所設的精神烏托邦,因茲信仰,就成為中國殖民者善於運作的工具。

 

1947228菁英的一群人,是事實理想主義者,日本時代所留給台灣人最純的精華,228菁英沉迷中國為大、我是中國人的迷思,這些人,1~2萬人,於日本教育化,破繭而出,皆代表著有自覺、自信,勇於改變現狀的先知先覺者,為了參與改造『祖國接收』之後的台灣,要求中國殖民當局能夠接受民主化、在地化、公平化的政治理念來建設亞洲最先進的台灣地區。然而中國殖民當局能忍受這些理想與現實主義者嗎?這批人比當局者聰明,大遠見有建國氣魄,是大中國殖民思想的反動者,其等下場自然很慘。

 

再談何謂信仰

 

先回頭論及信仰的真正意義,信仰是什麼?宗教修行是為了什麼?而宗教信仰的精神何在?一般人,不涉及『宗教』的信仰,若是喪失合乎人性的理性,此信仰非真信仰,是一種催眠式的迷信,有人信仰毛澤東式的共產主義,有人信仰蔣介石的反攻大陸,到現在有許多人相信『大中國主義』的『統一論』,此類嚴重扭曲人類思維,蒙蔽人性真實的信仰,是一種群體心理質變的病態發作,其結果會有幻覺與無法理性思考的精神錯變。

 

人類需要的是心理層面的突破,淨化洗滌自我障礙的污濁,時時刻刻反省懺悔,達到能理性思考的基本地步,為了是能養成面對物質不足與心理失衡的勇氣,這股正氣,就是宗教帶給人類最珍貴的資糧。

 

故知,要認真宗教修行的真意,由歷史去追查,方不致於錯亂,人類數千年的血腥文明史,尚能反應人性的真實面,宗教的信仰,不在於需求不可知的靈域,而在於啟發人性的道德勇氣,不想克服生活的困境,或是逃避解決問題的決心,皆是如佛經所言的夢幻泡影。

 

  台灣人的困境何在?

在於台灣四佰年的殖民歷史,使得台灣一再受到蹂躪。

 

  台灣人要解決殖民的壓榨,應該如何?

在於台灣人有獨立建國的勇氣,228的先烈先賢,已經提供信仰建國的動力。

 

  台灣人要落實真正的宗教修行,應該如何?

台灣人必須信仰228為台灣犧牲的精神,所有各宗各派的法門,離不開『在地』根本,由本土為出發的同心圓修行,方是台灣人的信仰根源。

 

中國殖民政府一再矮化台灣人的身份和地位,來自228菁英的震撼,日本時代統治台灣人民的法治,令中國殖民政府忐忑不安,故由物質、經濟、政治、教育、宗教信仰做全面的洗腦,把台灣教化成一群沒有台灣本土信仰,無法自信獨立的人格,拜卡通神,演義神話神、中國將帥王爺神、武俠小說神、獨尊中國帝王化的佛教與其他受控制的宗派,而取締或污名化不聽話,有組織力量的宗教,稱之為邪教、邪派或是異端淫教,污衊台灣人生為奴隸,死為有應公、百姓公、孤魂野鬼、好兄弟…。

 

台灣人無知到白癡的地步,付稅養官僚,捐錢給統派宗教,甘心被矮化,靈魂亦同時被出賣。故知,何以還有一些人,認為台灣人死後不能成為神,只是鬼,而中國人殺人無數,成為英雄,變成正神。228菁英,受國民黨的中國殖民政府殺害,有的打爛牙、割舌、切生殖器、滾油放火,成為焦屍,他們受到的苦,會比耶穌基督、關公、媽祖、岳飛、文天祥輕鬆?祂們死得慘烈,受極端的凌遲,為了是什麼?當官發財、罷佔黨產、叛民叛國?皆不是,祂們為公義、法治人權、民主而亡,這種情操何人能比?而中國殖民政治的邪惡,又有何政府能及,228菁英誰敢說他們不是宇宙大菩薩,上帝的使者、護台如來?台灣人豈能不追思感恩祂們的奉獻?台灣人要有真實在地、有歷史可尋的宗教信仰,228精神就是宗教精神,228的信仰,就是救贖台灣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