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趕廟公

保護台灣大聯盟

中執委 陳軍

 

 中國國民黨自從從大陸節節敗退,到最後不得已只好流亡台灣以來,對收容他們的台灣及其善良的人民從來就沒有懷抱過任何感恩之心,反而用專橫殖民的心態,恣意的在台灣土地上作威作福、橫徵暴歛。政治、經濟上是如此,文化上也不遑多讓。
 

文化人溫文儒雅,虛懷若谷的高尚氣質在渡海來台自詡為「史學耆宿」、「國學大師」的文化人身上幾乎完全看不到,有的只有自我膨脹的文化霸氣,有的只有刻意鄙視在地文化的惡劣嘴臉。
 

所謂「中國古典文學中的文言文」,其中或許也有許多做人做事以及修身、養性、齊家、治國等的好道理,但可惜的是,這些咬文嚼字的「古文」如今看來好像只是台灣這個外來政經文化怪獸用來洗腦本地人,以及用作「考試」用的素材而已,其中的大道理反而只是僅供參考。
依照「中國國學大師」余光中之言,依據文言文及白話文盛行的時間以及「中國歷史」的比例而言,此次大學指考國文、歷史中的文言文及中國歷史所佔的比例不但合理,甚至還嫌偏低。這真是「謬哉斯言」!若依此推論,台灣婦女一年365天內是否要有220天要綁小腳?當官的也要照年代比例戴烏紗帽?簡直是「莫名奇妙」到極點!
 

要知道,歷史的巨輪是與時俱進的,縱算是有延續性的文史範疇也不例外。這種照比例式的食古說法,顯見有如失根蘭花的留台「中國文史學家」至今仍然還活在如海市蜃樓般的「漢唐盛世,唯我獨尊」的白日夢裡。
 

敗逃中國,流亡台灣,五十年來卻鵲巢鳩占,反客為主也就算了,如今在這個21世紀民主、自由、民智大開的時空裡,這個外來的政經文化霸權竟然還想將在地的歷史、文化趕盡殺絕,好像在他們渡海逃亡台灣之前,台灣本身的歷史及文化是不存在的!這種食古不化以及「乞丐趕廟公」的無恥行徑是絕對得不到現代台灣人民的認同的。
 

(本文刊載於南方快報2007/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