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善者的嘴臉

 

---回應簡錫堦給獨派朋友的公開信

保護台灣大聯盟

中執委 陳軍

 

看到貴報在7月11日登載簡錫堦的一篇「給獨派朋友的公開信」,不禁令自封是獨派鐵桿的筆者啞然失笑,直呼不可思議!
 

以筆者看來,任何人都可以提出「和平獨立」的訴求,就唯獨簡錫堦不能!因曾任紅衫軍副總指揮的簡錫堦,在紅杉軍亂台之時,喊打喊殺的是他,呼籲泛藍紅衫軍陣營直接訴諸人民街頭暴力的也是他,如今事過境遷,眼看紅杉軍遍地開花,天下圍攻因缺乏正當性而終致兵敗如山倒之際,面對兩岸中、台兩國的火線政治議題以及中共窮凶惡極的嘴臉,竟然一反其人於紅杉軍亂台時期中青面獠牙的勇猛形象,馬上變成了如病貓似的軟弱不堪,這種兩面手法,軟硬兼施的橋段簡直和對岸中共的對台統戰如出一轍。
 

簡某在文中提出了三個其他國家所謂「和平獨立」的例子,也是完全不知所云。這幾個國家之所以到最後能順利「和平獨立」,不外乎是透過他國或本國人民的決議及公投,或是全國人民團結一致展現了「不獨立,毋寧死」的決心方竟其功。以當前台灣國家的處境,外有中共強大武力及「反分裂國家法」的雙重威脅,而中國人民在中共透過媒體及教育思想的強力箝制和洗腦之下,能認同台灣獨立訴求的民意有幾希?更殊堪懷疑;反觀國內當前情勢拜泛藍在野黨「布袋老鼠,吃裡扒外」以及紅衫軍「盲目衝動,瘋狂亂台」之賜,台灣國家社會已經被嚴重的撕裂,國家認同及社會價值早已瀰漫著是非不分及顛倒錯亂的現象,甚至訴諸民意無關統獨的「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日前更被泛藍統派立委無情的封殺,更不要說是「台灣獨立公投」了!光是公投議題已是如此,更遑論全國一心,共禦外侮的「偉大夢想」!
 

唱衰台灣、賭爛本土政府及撕裂台灣民主自由價值的共犯,如今竟然還有臉昧著良心,昧著中共亟欲以武力統一台灣的無情現實,率爾提出所謂「和平獨立」包藏禍心的癡心妄想,這種偽善者的嘴臉,比對岸殘暴的敵人更令人反胃。
   

(本文刊載於 自由時報200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