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天之際  讀書心得報告(十)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董事長 楊緒東

 

全世界各地皆有基督彌賽亞的出現,祂們的任務,上承上帝,下系民謨,雖然聖經充滿預言預表,世界各國亦有如合乎民情的『推背圖』或產生表現不一的權威『預言家』,台灣民主運動或遠及中國的民主運動,皆受基督精神影響甚巨,有些邪惡之徒,假借基督之名,騙取個人利益,這批人以所謂中國道統傳承自居,如宋蔣王朝之輩皆可謂之,台灣民主運動先驅歷經228、白色恐怖、美麗島時代之受刑、受害者,大多為基督追隨者,受海外基督教的救濟,方得以達到今日之台灣民主化,而假信仰之中國統派元老,則至今日還侵蝕上帝護台的利基,現在的台灣,就是真基督(228)信仰,與假基督(統派)的神魔大戰。

 

原文參考如下:

 

    關於這兩個「彌賽亞」源出的關鍵問題,幾乎是所有猶太人盡人皆知的事。吾人不妨舉例以明之:其一就是當耶穌問到一些對於猶太人傳統的宗教十分熟稔的法利賽人說:「論到基督(彌賽亞),你們的意見如何?」他們立刻毫不猶疑地答道:「是大衛的子孫。」──也許我們會以為這是猶太人中的知識階層所持的看法,未必是所謂盡人皆知。那麼另一個例證就是:在約翰福音第四章所載的撒瑪利亞婦人的故事。當耶穌路經一個叫撒瑪利亞的地方,因走路困乏,就坐在一個井(即雅各井)旁休息,正巧來了一個打水的婦人,一個十足的村婦,自然談不上什麼知識。耶穌藉著井水為喻和她談了很深邃的「活水江河」之道,這個村婦當然不盡聽懂,只是覺得這個人說的話很稀奇,也許似懂非懂,但她卻說了這樣一句話:「我知道彌賽亞要來,祂來了,必將一切的事告訴我們。」──一個沒有知識的村婦能如此肯定的說,足證「彌賽亞要來」的事是盡人皆知的了。

 

此外,在那些殘疾不幸的人中,當遇到機會哀求耶穌醫治時,總是喊著:「大衛的子孫,可憐我們吧!」又當耶穌騎驢進耶路撒冷時,群眾一致歡呼:「和散那歸於大衛的子孫!」──這些個例證,再再說明猶太人盡人皆知「彌賽亞」是出自「大衛的子孫」。而那些稱耶穌為「大衛的子孫」的人,就等於表示他們確信耶穌就是「彌賽亞」。

 

台灣人是228護台菩薩的子孫,需確信228護台大菩薩就是建國的彌賽雅。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