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台灣,不應再「和稀泥」!

保護台灣大聯盟

中執委 陳軍

 

    民進黨「正常國家決議文」因謝、游兩大巨頭意見不合,在黨內搞得沸沸揚揚之際,如今終於出現了所謂的向中間修正的「整合版」,但是綜觀整個黨內高層「密集折衝」的結果,考量的主軸竟然回歸到「選舉考量」的主題上,這種攸關台灣即將面臨生死存亡之議題的敏感時刻,仍然落入「只為選舉考量」的操作,看在選民眼裡,毋寧是令人非常失望及痛心的。

 

    台灣被各種外來政權殖民了數百年後,好不容易掙脫了被殖民的宿命,在公元2000年首次由本土政黨掌握執政權,但是七年來,殖民的體制、轉型的正義、官僚的更新、民主的深化、以及最重要的「正名、制憲、獨立建國」的願景和實踐內涵卻被束諸高閣,雖然在野黨全力的杯葛及反撲是最主要的絆腳石,但是本土政權及其領導者,瞻前顧後,左右搖擺,推諉塞責,因循怠惰,才是真正的主因。

 

    常常不是要看美國老兄的臉色,不然就是怕揹上麻煩製造者的罪名,要不然就是經不起對岸敵國叫囂辱罵的壓力,本土政府「風聲大,雨點小」的指標性建國口號雖隨處可聞,卻無一落實。更甚者,在這種台灣因敵國中國在國際上利用精心設計補強2758號決議文之陰謀而即將被公然「法理併吞」的節骨眼上,用以提振台灣士氣,回應主流民意,向國際發出台灣公義之聲的「正常國家決議文」竟然還有「選舉考量」的藉口?如今只見東牆西補,故做模糊,混水摸魚,了無新意的決議文「整合版」出爐,而起草之初,擲地鏗鏘有聲,主旨明確,文意清晰,堅持台灣應立即進行正名制憲,獨立建國的「原文版」就這樣莫名奇妙從人間蒸發了!

 

    台灣目前的處境已經到了「再退一步,即無死所」的關鍵時刻,在這種中國統戰火力全開,國際間現實姑息主義瀰漫,美國民主老大哥啞巴吃黃蓮的艱險處境下,台灣國家的領導階層及政治菁英們已無任何「和稀泥」的空間,再故做模糊,再瞻前顧後,不但支持「民主自由,獨立建國」的主流選民無法認同,所謂的「中間選民」在無法獲知候選人清晰的治國方向及落實政策的方針之正確訊息之下,反而會對該候選人投出不信任票。

 

    雖說「和解共生,有容乃大」,但是必須真正懷抱著「無欲則剛」以及「自反而縮,雖國內外有千萬人反對,吾往矣!」的胸襟及氣魄才能真正成其大,所以要想成為偉大的未來台灣國家領導人所要考量的內涵及所應堅持的治國方針是什麼?不就呼之欲出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