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老羞成怒?

保護台灣大聯盟

中執委 陳軍

 

    日前陳總統公開爆料馬英九之父馬鶴凌先生往生的骨灰罈上刻有「化獨漸統,振興中國」等字樣,認為馬英九繼承父志,心中已無台灣。當時只見馬英九、藍營立委及名嘴們立刻藉機大肆在各種媒體上反擊並嗆聲扁總統,一時之間,「不夠厚道」、「往生為大」、「拿往生者做文章,沒有人性」等批評之聲不絕於耳。

    但是吾人不禁要問:「蓋棺,然後論定,何錯之有?」歷史不就是由這些點點滴滴的事實真相及史筆的誠實批判串連而成的嗎?當年兩蔣一路走來撒下的漫天大謊和罄竹難書的獨裁劣蹟不是在五十年後才被一一還原的歷史真相打出醜陋的原形嗎?任何人,尤其是身為動見觀瞻的政治人物及其家族公開之言行及文字記錄當然是可受公評之事,生前之言,死後之事都是史蹟,必須接受全體國民嚴苛的檢驗,民眾說出觀感,社會做出批判是再也當然不過之事,與往生與否無關!

    要是馬英九真是一位孝子,如今既已極力反獨促統在先,隨之徹底貫徹父訓在後,且先前亦早已一再在公開場合宣示其主張就是「終極統一」、「連結台灣,才有中國」、「『台灣獨立』是台灣人民的選項,不是本黨及本人的選項」等,不就應該誠實的「以父之名」,再次大聲的向台灣人民宣告:「我的祖國是先祖埋葬所在之中國,不是台灣;台灣僅僅只是一個歸屬於中國,現正施行民主自由的政治實體,不是一個國家;兩岸目前暫時是一中各表,但我對兩岸唯一的政治主張是絕對的終統。」等政見,藉以聊慰其「自始至終心懸中國祖國」的亡父在天之靈嗎?尤其日前被陳總統點出其亡父骨灰罈上所刻的訓示是「化獨漸統,振興中國」之事實後,理應備感榮幸,又何老羞成怒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