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是紅線,不是橡皮筋

 

保護台灣大聯盟

中執委 陳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先生日前提出有關台灣對外投資的牛肉及政見,主軸仍然繞著對岸中國市場打轉,對於目前政府對投資對台灣仍深具敵意的中國所設下的40%上限多所著墨,主張不應該用一個數字去處理所有的對中投資案,對於特例可以個別審查。

 

    雖然謝先生一再重申他對40%上限開放個案審查之舉是動態管理,絕對不同於馬英九先生原則上毫無設限的全面開放之主張云云。但是謝先生端出來的牛肉至少有三個盲點:第一、所謂「個案」的標準在哪裡?屆時絕對又會出現極大的爭議,甚至有可能出現厚此薄彼,圖利特定對象的種種弊端,徒生困擾。第二、目前兩位總統候選人都誤把台灣的「對外投資」窄化成「對中投資」,而忽略了經濟面現正蓬勃發展,前景更優於中國的金磚四國等更寬廣的海外市場。一向貶低台灣主體性而主張終統的馬先生如此作為還可理解,但主張台灣終極獨立建國的本土候選人盲目無知的拿香跟著拜,隨「馬」起舞,就令人大惑不解。第三、在對中投資40%的設限下,台灣就已經把將近三千億美金的鈔票軋入了對台灣充滿敵意的中國市場,不但造成了國內資金供需面及稅收的大失血,更重創了國內的傳統產業及高科技業的龍頭的地位,把大好的海外市場拱手讓給敵國,這正是造成今天台灣經濟衰退的罪魁禍首,這種鐵一般既成的不幸事實為什麼如今還是無法喚回台灣政治人物的警覺性及良心?

 

    吾人要誠懇的提醒代表台灣主體政權,尋求延續本土執政的總統候選人要知所取捨,西進投資40%是台灣經濟體所能忍受的最大衝擊及最後紅線,並非是可以彈來彈去的橡皮筋。畢竟一味討好統派陣營及少數掏空台灣資金,西進攫取個人事業體利潤的盲目台商之訴求,不但自取其辱,對選情毫無幫助,更讓挺綠鐵桿產生其「和解共生」會質變成「和解共昏」的高度疑慮而縮手觀望,屆時自毀前程事小,將台灣拱手送給統派,進而淪入至今仍排斥普世的民主體制,緊抱獨裁政權不放的「共產虎口」,才是好不容易才爭取到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最悲哀的輓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