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一個軍頭之子!

 保護台灣大聯盟

中執委 陳軍

 

    「報告軍頭;兒臣已經攻下台北市灘頭堡!」這是郝龍斌年前選上台北市長後向郝柏村老爸報告的經典之言,其口氣之鴨霸,心態之食古不化,以及所造成的時空錯亂,讓人彷彿經歷時光倒流,回到兩蔣的獨裁專橫時代。

 

    郝市長自從選上台北市長後,在其首年的任期內完全看不到任何宏觀的施政藍圖及作為,有的只是一再向中央政府的政策嗆聲挑戰,擺明了一副就是要為反對而反對的蠻橫嘴臉,只要一有機會,就是要和政府唱反調,給本土政府好看。

 

    舉凡國中教材走回頭路的一本一綱、北北基獨立舉辦的國中基測、台灣民主紀念館的正名、「大中至正」牌匾的更換,一直到最近即將到來的立委及總統大選,對於「一階段領票」的單純選務也要串連十八縣市的泛藍首長杯葛政府及中選會到底,甚至嗆聲要拒絕給總統領票。「一階段領票」合情、合理、合法,除非情況特殊,否則根本無兩階段領票之需,更何況後者本質上已有違反秘密投票及保障人民表達自由意志的嫌疑,更兼無謂浪費國家大把的公帑。但是包括郝市長在內的泛藍首長卻執意為之,其目的安在?其實路人皆知!所以媒體上郝市長一副令人作嘔的蠻橫嘴臉,就不難令人理解,但是吾人不禁要強烈質疑:身為首都市長真的就能如此狂妄,視中央及法令於無物嗎?

 

    相對於當時謝長廷先生參選台北市長時所提出來的,要讓台北市躍登世界級城市的開創性建設藍圖,郝市長勇於政爭內鬥的個性,疏於大有為市政的作為,實在難以迄及謝先生的前瞻性理想於一、二,且亦令人難以苟同!這種地方首長,其心態和行徑簡直就和中國民初到處佔地為王的專橫「軍閥」沒有兩樣,不知當時選擇「郝」一個軍頭之子的鴨霸郝先生做為台北市長的選民們如今作何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