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絕食拯救你,錦濤先生!

 

2006.02.08【大紀元時報】


2月6日中午,紐西蘭民眾在奧克蘭中共領事館前,聲援高智晟律師等發起的維權絕食活動。(大紀元)

☉梅酉

2006年,目前對這個世界上任何人,從物理時間概念上來講都僅僅只是一個開端。這個尚屬於21世紀初的新年開端,本來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需要人們著手去追尋和實踐,本來是有更多溫暖與熱情等待著人們去體驗和感覺,本來是有豐富的計畫和藍圖等待著人們去設計和勾勒。然而,胡錦濤先生,從去歲年末而延伸過來並野蠻觸入新年的你領導下的黨,幹的幾件「情繫與民,權利與民」的「大好」實事,不僅給2006年年運帶來陰霾與不測,還給你及你的權柄記錄了「可圈可點」的新鮮史績。

就在農曆臘月30之前,你治下的中宣部躡手躡腳的給全國媒體、新聞傳播界、全國讀者送來了一份新年大禮:《中青報》「冰點」副刊停業整頓。理由是2006年1月11日,中國青年報《冰點週刊》刊發中山大學歷史學教授袁偉時的文章〈現代化與歷史教科書〉,極力為帝國主義列強侵略中國罪行翻案,嚴重違背歷史事實,嚴重違背新聞宣傳紀律,嚴重傷害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嚴重損害中國青年報的形象,造成了惡劣的社會影響。可是當大家讀過袁偉時教授的這篇文章之後,倒覺得那4個「嚴重」和一個「惡劣影響」說的並不是《冰點》,而是停頓《冰點》的中宣部。胡錦濤先生,難道「真實有罪、作奸至上」也是你黨《黨章》的經典要義?

2006年大年初七零點30分左右,廣東太石村一案維權律師郭飛雄被一群祕密警察從林和派出所大廳拖出去後,實施非常「專業性的毆打」。郭律師在敘述這段經歷時說:「警察是在最裡面跟我簽屬了一個和解無效書,剛走到派出所的大廳裡面,就被這些祕密警察當著其他警察的面把我拖出去打,是一大群不是一個,身強力壯的,他打我時我也不能還手,並且我也不跑,我絕不跑,我一直站在那讓他打。打完以後他們就像電影上黑社會那樣,重新把我的相機掛在我的脖子上,把眼鏡帶在我的臉上。把我扶好。就像黑社會的人表演一樣。」胡錦濤先生,這就是您說的中國的民主和人權需要一個過程的那個「過程」嗎?為什麼總是無辜無權、善良的底層人在承受著那個過程?這個過程同時充滿了你構建和諧社會最壯麗的景觀。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電視台在海外操縱黑手輸出《同一首歌》的醜聞。你的黨對法輪功修煉群體滅絕人性的迫害已經經歷了7個年頭了。作為一個政府對無辜民眾的非法迫害,2006年中的任何一秒都應該是一個結束這種迫害的跳動。面對良心人士高律師給你的3封迫害法輪功公開信你置若罔聞,卻興沖沖的拿著在國內監獄中迫害法輪功學員的死亡歌曲去海外撈政治資本,蠱惑海外民主國家與大眾;你更不顧你的同學張孟業對你的深情呼喚,放縱你的黨和黨徒拿著民眾血汗錢,披著民族文化外衣向海外深出罪惡黑手,擾民滋事,妄圖在非共產國家延續國內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胡錦濤先生,2006年開端對你而言,依舊「夢裡不知身是客」。

2005年與2006年新舊交替之際,你唯一歪打正著的是延安之行。無論你是否意識與承認,這種中共政治生命起點與終點合一的路線是你身臨足踐了的。這並非上天在暗示你什麼,而是中共自身的宿命,關鍵是你能否有如此的智慧去解讀這樣的經典。如果還是「一貪歡」,你便可以盡情走牌,什麼學習黨章、修建馬列、保鮮拒腐,實在不行了,再培養一個國民黨,策劃一個日本侵華,把驅蔣抗日戲再演一遍,反正中國有的是人,中共也有的是騙術。

然而,我知道,胡錦濤先生,這一切並非是你的本性,是你的黨實實在在的欺騙了你。隨著《九評共產黨》的傳播,7歲孩童都會明白退隊自保,而堂堂的國家主席卻不明白自己的政治生命甚至一切生命即將葬送在他的黨的魔爪之中。可悲呀!胡錦濤先生,你真的愛這個國家嗎?真的愛這個民族嗎?愛這個國度裡的子民嗎?愛你自己嗎?愛光有情感是不夠的,愛是需要勇氣和智慧的。瞧瞧那些用生命來愛惜你的人們的果敢行動吧。

「維權絕食聲援團公告(一):西元2006年2月3日,中國公民廣東郭飛雄、上海高坤武(詳細情況將後續通告)遭到地方黑惡勢力的毆打、人身傷害。此前,先後發生了諸如艾曉明教授、郭艷、唐荊陵、李方平律師、許志永、陳光誠、趙昕、齊志勇、胡佳等維權人士、劉欣等海外媒體記者、呂邦列、姚立法等人大代表先後遭到暴力毆打、致傷、致殘等惡性暴力事件,並以12.6廣東汕尾殺人事件結束了血腥的2005年年度,而在農曆初五,地方惡勢力再次以同樣的事件翻開了2006年血腥和暴力的一頁。就在我們寫下這些文字的同時,再次傳來浙江省台州市機關報台州晚報副總編吳湘湖因發表批評當地交警部門亂收費現象的文章遭到40至50名交警暴力毆打而致死的消息。

鑒於這種迅速惡化的維權環境,鑒於司法已完全成了阻絕公民維護基本人權的最為兇殘的反動勢力,鑒於國內黑惡勢力對個體公民的迫害已完全到了無法無天肆無忌憚的地步、而被迫害者個體又完全處於孤立無助的境地之現狀,我們正式向外界發布此公告:

西元2006年2月4日,維權絕食聲援團正式開始啟動維權絕食接力活動。

聲援對像:為遭到警方毆打的公民郭飛雄、遭到惡勢力報復的公民高昆武、被交警毆打致死的編輯吳湘湖絕食聲援。

絕食目的:我們無須更多的語言,我們就以我們的絕食抗議這種反人類文明的野蠻暴行,表達我們的憤怒!儘管在一個沒有人性的完全黑社會化的政府面前,絕食對它們來講,會以冷笑來對待,但是我們不會以別人的判斷價值來選擇我們的行為,罪惡不能再持續,迫害必須停止!

維權絕食聲援團第一接力小組成員:高智晟……」

多倫多聲援中國維權絕食團……

德國聲援中國維權絕食團……

我用絕食拯救你,錦濤先生!◇

 

接力絕食抗中共暴政 海外聲援
國際媒體關注中國維權活動 警政署長謝銀黨也絕食24小時支持

 

2006.02.08【大紀元時報】


著名時事評論員盛雪(右)2月6日無畏攝氏零下14度的風雪,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前為聲援高智晟律師進行24小時絕食行動。(大紀元)

【大紀元記者王珍綜合報導】在北京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倡議下,中國各地維權人士從2月4日早上6點鐘開始,進行全國性接力絕食活動,抗議中共政權採用黑社會手段,毆打公民和暴力迫害。目前中國大陸已有約百人表示將參加接力絕食,引起國際媒體注意,美聯社、國際先驅論壇報與英國廣播公司(BBC)等歐美主要媒體都有報導。中華民國警政署長謝銀黨也透過大紀元網站簽名聲援高智晟律師,並絕食24小時以實際行動支持此一中國維權活動。

高智晟律師2月4日已絕食抗議48小時,2月6日北京愛滋病維權人士胡佳也開始了48小時的絕食。據悉,中國大陸已有約百人表示將參加接力絕食,其他知名人士包括郭飛熊、趙昕、齊志勇、王國齊、任畹町、賈建英、李海、籐彪、李和平、杜導斌以及旅居加拿大的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等。

警政署長謝銀黨響應絕食維權

與此同時,香港、德國、美國、加拿大、香港、台灣等地民間團體和個人已開始進行24小時同步接力絕食行動,聲援中國民眾維權抗暴。中華民國警政署長謝銀黨發表絕食聲明如下:

絕食24小時聲援高智晟律師維權絕食

2006-02-07 12:22 謝銀黨 署長

相信自由人權的中國已來到

全國民眾看到了希望,中國的光明即將到來

直接導火線:郭飛熊遭毆打

這次絕食抗議行動的直接原因是,著名維權律師郭飛熊上週末在廣州遭到秘密警察和不明身分的黑社會分子的毆打。

郭飛熊在去年太石村維權運動中被中共關入監獄,不久前才獲釋,身體相當虛弱。2月4日凌晨,郭飛熊在廣州又遭秘密警察毆打。廣州維權律師唐荊陵6日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表示,毆打郭飛熊的人,主要針對郭飛熊的內臟攻擊,目的顯然是不想留下表面傷痕。在北京,國安曾威脅郭飛熊要在外地把他「做掉」。

高智晟:要爭取有尊嚴的活下去

高智晟表示,在開始這次絕食行動之前,已經有許許多多的人受到了迫害。這裡的威脅,不是因為維權人士做了什麼事,而是因為他們是中國人,有這樣的政府。

高智晟指出,在中國大陸,只要和中共政權一起做不道德的事,一起做反人類文明的事,是可以活下去的。但是,「我們要爭取有尊嚴的活下去,而在中國要有尊嚴的活下去,就要付出代價。」

法輪功問題一直是中共的「罩門」,6年來眾多修煉者遭受的迫害慘絕人寰,而在中共的淫威下,很多人不敢披露真相和譴責迫害。高智晟律師在3次為法輪功上書之後,已經成為中國民間維權的代表人物,以及道義和良心的一面旗幟。而旅居加拿大的中國著名人權律師郭國汀說,目前在中國社會進行和平抗暴的最大群體是法輪功。「我對法輪功信眾非常敬佩,他們一直走在所有維權活動的最前列,做出的犧牲也最大。」

李天笑:三個方面的意義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博士、新唐人評論員李天笑表示,中國維權人士完全是被中共逼到這個地步。李天笑博士分析這次接力絕食抗爭的意義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從道義的角度,進一步喚起中國民眾對中共本質的認識。第二、中國大陸和海外同步進行的絕食抗爭,能夠使各國政府、國際媒體進一步聚焦中國人權運動和民眾受迫害的處境。第三、在這個過程當中,可以不斷地組合中國老百姓,使維權人士、知識份子及各團體人士對中共有進一步統一的認識,中共政權應該解體了,不應該對它抱有任何的幻想。

◇(相關報導詳見A5版)

 

維權遭鎮壓 廣東雲浮四村莊向外求助

 

2006.02.08【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廣東省雲浮市雲城區城北的熬石村等4個村中約有800名村民因為政府強行徵收土地,致使耕地面積越來越少,生活陷入困境,再加上政府圈地運動的動作又越來越大,而在僅餘的耕地上抗爭維權,結果被當局動用上千名公安大規模鎮壓,至少有5名村民被打傷。村民敢怒不敢言,上訪多次未果,他們唯有向外求助,希望外界能關心失地百姓的未來。

據記者6日的採訪,雲浮村民反映,2004年9月21日,雲浮市政府及中共國土資源局等部門,動用上千名全副武裝的公安、近百輛車輛、推土機10多台,開進村莊,將熬石村、向陽村、上顯圍村、白麵石村等4個自然村200多畝的水稻、蔬菜、果樹全部推平;手無寸鐵的村民眼睜睜看著快要成熟的農作物被摧毀。

強徵耕地 未賠分文

有村民說:「當時,(雲浮市政府)把我們的水稻、果樹、疏菜等等,在沒有任何手續,沒有通知我們收割的情況下,派了上千名警察鎮壓群眾,用推土機把農作物推平了,他們拿著槍,像軍隊一樣,沒有一個人敢出去啊!」

村民表示,幾百畝的水稻被毀,農民卻拿不到一分錢賠償。據悉,市府稱徵地是用於建設消防指揮中心,但其實是看中了村民的土地,強行搶占後再賣給私人企業謀取暴利。

2005年2月21日上午,中共國土資源局又出動上百名公安,再次用推土機推毀農民復耕的農田和農作物,並且在沒有遷墳通告的情況下,把許多墓地推掉。面對上千名、上百名公安的武力鎮壓,村民有的痛哭,有的支持不住當場暈倒。

據1位村代表說,有5名村民被打傷,抓了6個人,4個被拘留15天,2個12天。據了解,每一個村都有好幾個人被抓。

村民飢餓 市府懶理

村民說:「絕大部分土地被徵收了,只剩下一點點,基本上都沒有了。鎮壓搞得人心惶惶,人人都很害怕,現在年都過去了,我們都不知道吃什麼,什麼都沒有,政府不聞不問,什麼也沒有給我們。」

據村民表示,白麵石村等4個村莊種植多種農作物,包括稻米、玉米、木薯、水果、松脂、肉桂等,村民都靠土地養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政府不斷搶地,現在村民人均耕地面積不到0.25畝,壯丁還可以去外打工,年長的養一些家禽,但老、弱的只能等死。

沒錢醫治 失學失業

據了解,很多人都靠借錢過日子,有病了沒錢醫治,以致病入膏肓而死;還有人失學、失業,很多學生初中都沒有讀完就被迫輟學。村民越來越窮困,真是度日如年。

有村民質疑,中共當局提出要依法治國,要尊重農民,又提出「保護耕地就是保護我們的生命線」,不過村民卻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的財富被摧毀,「養命田」被搶奪。

上訪被阻 級級推責

村民無可奈何之下,多次去北京上訪,但市、省、中央上訪部門互相推卸責任。村民說:「去北京3次、省府多次、地方政府無數次,問題都沒有解決。」

事隔1年多,當局為阻止村民上訪,經常打電話恐嚇,並把申訴的村民抓走。

村民表示,他們不希望再被暴力鎮壓,期盼外界關注他們的未來,給予法律援助和支持。◇


自由時報插圖

 

2006.02.08【自由時報】


兵推 中國攻台 我軍奮戰近月

 

2006.02.08【自由時報】

前言:國防部昨天首度公開聯合作戰演訓中心,這也是歷年漢光演習電腦兵棋推演的所在地,軍方也首度對外公佈去年漢光廿一號電腦兵棋推演的部份內容,模擬台海發生戰爭、中國解放軍對台發動全面攻擊狀況,更以此凸顯台海軍力嚴重向中國傾斜、台灣若無法獲得三項軍購案將遭遇到的困境。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

時間:二○○六年
地點:台灣海峽兩岸

事件:中國依據反分裂法以軍事手段攻擊台灣,雙方劍拔弩張,大戰一觸即發

中國政府認為已經無法用和平手段逼迫台灣與其統一,開始在東南沿海集結重兵,南京軍區立刻改制為南京戰區,除了總部在廈門的第卅一集團軍積極備戰之外,直屬軍區第一、第十二集團軍也向沿海開拔;濟南軍區第廿、廿六、五十四集團軍的部份部隊向南移動,廣州軍區駐防廣東的四十二集團軍部份部隊也進入閩粵邊境的戰術位置,若干武警師也抵達東南沿海。

解放軍空軍殲六無人戰機、殲七、殲八、蘇愷廿七、蘇愷卅與轟六等戰轟機,均大舉進駐台灣當面六百浬的機場,並從內陸調來二線機隊進駐六百浬到一千浬之間的機場,總數超過一千五百架,空降十五軍的三個師向裝載機場集中運動。

東海艦隊與南海艦隊加起來約近五十艘驅逐艦與巡防艦升火待發,十三艘柴電潛艦接獲命令準備出海;二砲在南京軍區的導彈旅接獲中共中央軍委會的命令進入備戰,機動發射車離開駐地開向發射陣地。

面對中國對台展開全面性軍事攻擊,包括美國、日本等友邦紛紛表態要求中國克制,希望兩岸展開對話,但中方無視於國際力量,一意孤行對台用武。

台灣透過衛星偵照、人員情報與盟邦情報交換得知人民解放軍的行動,在三軍統帥指示下,陸軍常備部隊立刻進入應急戰備階段,動員徵召令也立刻下達,退伍四年內的後備軍人接令必須在三天內向軍營報到,總數達四十萬人,主要用來擴充卅餘個地區後備守備旅與數十個要地守備連。

第一階段 敵我攻防

空軍戰機與海軍艦艇展開戰力保存與疏散作業,中國二砲部隊機動發射車在D日以漣波方式,陸續發射二百枚東風十一、十五型戰術彈道飛彈與東海十號巡弋飛彈攻擊台灣,意圖猝然癱瘓台灣戰力。

中國飛彈大部分集中攻擊台北政軍中樞,中南部的清泉崗機場、嘉義、台南機場、左營與馬公軍港、雷達站、煉油廠、電廠等地都遭到攻擊。由於只有北部部署愛國者二型防空飛彈,中南部的地面目標遭全數命中,北部雖有防禦網仍有三成的中國飛彈穿透命中,落點包括台北市中正區、台北縣新莊市與桃園縣等地,政經設施建築物與設備經換算損失達二成三、軍商港補給設施一成、機場功能損害四成、雷達通信站一成二、飛彈陣地一成五。

當中國導彈發射之後,D+1日台灣飛彈部隊立刻反制,以手上少量的彈道飛彈與巡弋飛彈攻擊中國江蘇南部、浙江、福建、廣東沿海地區。

第二階段 爭奪制空權

台海進行第一波對壘後,D+2日進入防空階段後,解放軍空軍與海軍航空兵戰機接著傾巢而出,分別從北、西、南三個方向猛烈攻擊台灣,台北縣淡水河口上空與台中大肚山上空都爆發激烈空戰;海軍艦隊在海上也協助攔截敵機,但因必須面對接下來的海上攔截,海軍艦隊無法過於投入戰事,只靠空軍戰機與地面飛彈陣地應付敵機。

D+7日防空階段結束後,中國空軍攻台戰機折損程度七成二,約達千架左右,台灣空軍折損六成八,僅剩百餘架;但因中國方面戰機數量遠較台灣為多,台海上空大部份空優為中國掌握。

第三階段 爭奪制海權

儘管中國蒙受戰機重大損害,在D+8日仍強硬以東海與南海艦隊組成三支登陸艦隊,在海空軍兵力的掩護下分成北西南三方向航向台灣,北部為主力,另兩個方向為佯攻牽制,台灣將僅有的四艘潛艦全部投入戰事,一艘部署在台灣南部,三艘部署在台灣北部。南部劍龍級潛艦在離岸廿五到四十浬的海域獨力擊沈七艘南海艦隊的榆贛級戰車登陸艦,在北方一艘負責情蒐的茄比級老潛艦則被擊沉。

雙方海軍在台灣北部海域激烈交火,二個紀德級艦戰鬥群都在北方接敵,其中一艘紀德艦與配屬艦艇,遭受蘇愷廿七、蘇愷卅與「飛豹」戰機等共四十架戰機猛烈空中飽和攻擊,遭到九批次飛彈攻擊,前後擊落十九枚飛彈與十六架戰機,但一架離紀德艦六十六浬的蘇愷卅戰機,發射AS-20反艦飛彈命中紀德艦,並在六分鐘後沉沒。由於解放軍兵力太過龐大,北方登陸艦隊還是穿透台灣海空軍防禦網,於D+13日在台灣北部林口桃園附近海域登陸。

第四階段 國土防衛

在此階段,台灣軍隊擊沈中國艦隊近三成的攻台潛艦,其中空中反潛兵力就擊沉二成二的數量,我方潛艦也殲滅紅軍兩棲船團三成與水面艦隊三成二的兵力,但因數量過少仍無法擋住解放軍登陸。解放軍陸軍終究踏上台灣土地並且處於數量優勢,最後穿透台灣陸軍的海岸防禦線,進入北、桃、竹等縣境,插入側背,海岸防衛線失守,內陸激戰十餘天。

看兵推 戰敗…找出缺點

自從國軍引進電腦兵推之後,每次兵推結果我方不可避免都要戰敗,就結果論而言會讓不少國人難以接受,但就實際作為上,如果每戰必勝,將找不出軍隊的缺點而無從改進,如同以電腦遊戲麻痺自己,對實戰毫無幫助。

而兵推想定的最初設計也牽涉到勝負的結果,曾有一年情報部門以中國傾全國之力攻擊台灣當成兵推想定,結果導致台灣三軍全軍覆沒,四艘紀德艦均沉入海底,參與演習的三軍都抗議想定過於偏離現實,後來想定才改以中國投入局部軍力,而獲得較合理的結果。

(記者許紹軒)


確保台海和平 第一擊慎戰 避免擦槍走火

 

2006.02.08【自由時報】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防部政戰局長胡鎮埔昨天表示,我方關於第一擊的規定是基於「慎戰」考量作的安排,可避免兩岸擦槍走火,確保台海和平,美方對此持肯定態度,國軍的作戰規劃,從未將他國馳援列入考慮,同時國軍的防衛作戰,性質就是「獨力作戰」的構想,不會靠美方馳援。

胡鎮埔說,國軍「第一擊」須經國防部長下令的規定,完全是基於慎戰的考量,例如位在第一線的部隊,在演訓時發生誤擊,如果第一線指揮官沒有深入了解狀況就下令反擊,很可能演變成雙方武裝衝突,絕對不是兩岸所樂見的,規定限制嚴格,是為避免擦槍走火,兩岸都以謹慎態度處理這件事情,才能確保台海和平。又如我方每年度都公開演訓的訊息,就是希望避免誤判,對方在什麼時間、做什麼演習,我方也清楚,避免發生不必要的衝突。

至於美軍馳援台灣的演習想定,他說,國軍的作戰規劃從未將他國馳援列入考慮,同時國軍的防衛作戰,性質就是「獨力作戰」的構想,不會靠美方馳援;而且美國從沒答應馳援台灣,國軍也沒有指望美援,否則到時人不來怎麼辦?

他指出,美國關心區域安全問題,台灣如有自我防衛力量,就能確保安全;美方基於關心,也會提供台灣意見及派員觀察。

 

勝負關鍵 軍購未執行 軍力向中傾斜

 

2006.02.08【自由時報】

戰力比三比一 攻方易勝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天指出,整合評估室經過多次演算,顯示三項軍購案未執行,將使兩岸兵力從今年開始向中國傾斜,二○二○年到二○三五年間,兩岸戰力比為二點八倍,由傾斜轉為失衡,極為接近攻防戰力比三比一攻方易勝的定律,但如採購三項軍購,該階段戰力比僅為一點六七倍。

整評室同時分析,中國到二○一○年,將可部署戰術與戰略導彈逾一千八百枚;潛艦兵力有傳統及核能潛艦共三十二艘,二○○八年達四十四艘,並在二○一五年成長到五十艘的規模;二○○五年,新型戰艦共有廿四艘,但二○一五年將可達卅八艘;同時中國海軍水面兵力去年有能力突破第一島鏈,到二○一五年將有航母戰鬥群出現,威脅台海制空。

整評室表示,根據電腦分析,國軍亟需愛國者三型飛彈九套、反潛機十二架、潛艦十艘,國軍如籌購足量潛艦,將可迫使中國耗費鉅資強化反潛戰力,並增加戰略要地防護能力。

根據整評室電腦兵推,中國導彈異地同時若對台發射六到八枚導彈,我方部署三套愛國者三型飛彈,中國摧毀我機場的機率只有百分之零點二;但如僅使用現行的愛國者二型飛彈,摧毀機場機率超過百分之五。

此外,若中國在台灣東北海域進行潛艦封鎖,我方使用P-3C反潛機,對敵潛艦偵測率為九成六,使用S-2T僅為二成三。

若是中國在台灣西南以潛艦封鎖航道,我方以反潛機與水面艦支隊護航,敵潛艦存活率為二成,商船可全部存活,若仍用S-2T護航,商船存活率僅一成,敵潛艦存活率八成,優劣立判。


國防部:國防預算提高至GDP3% 三項軍購全列年度預算

〔記者許紹軒/台北報導〕國防部昨天首度對外公開聯合演訓中心,並進行多項國軍建軍規劃與戰備需求簡報,繼續催生三項軍購,政戰局長胡鎮埔表示,如果國防預算能提高到GDP的三%,不排除三項軍購全列入年度預算。

他也表示,國防部為積極回應外界意見,三項軍購案已由全列特別預算,改為部分納入年度預算,甚至不排除全列年度預算。至於其他人士主張的三項軍購案替代方案,只要有效可行,國防部都不排除,甚至有許多被提及的項目,也已列入國軍採購項目。

他說,國防部的責任是基於作戰需求進行整體規劃,要買什麼武器,除經過謹慎評估,也獲得友邦認同為作戰必需。國防部也計畫在二月十七日舉辦研討會,甚至就在聯合演訓中心舉行,讓包括國防立委在內的各界人士,了解軍購案內涵。

軍購案評估過程中都經詳細、客觀的評估,也都在兵棋推演時經多次模擬,確定在強化反飛彈、反潛和水下兵力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