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  NEXT

2007.10.31大紀元時報

不顧中共反對 加拿大總理會見達賴


雖然北京已經提出反對,但加拿大總理哈珀星期一(10月29日)依然在國會的總理辦公室接見達賴喇嘛。(記者傑瑞•史密斯/攝影)

【記者袁聞、梁耀、小凡/渥太華報導】加拿大聯邦總理哈珀於10月29日下午在國會大廈正式會晤訪加的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達賴對哈珀自上任以來多次正面指出中國的人權問題表示讚賞,並希望加拿大的這種建立在相互尊敬基礎上的和諧統一,能為世界各國樹立典範。

哈珀同達賴喇嘛的會面持續了約40分鐘左右。會晤期間,雙方互贈哈達;哈珀送給達賴喇嘛的哈達上刺繡著加國楓葉。

達賴喇嘛還稱加拿大的多元種族、文化及信仰能和平共存並表示,中國的領導層應當從加拿大的這種「建立在相互尊敬基礎上的和諧統一」上學習。

雖然達賴喇嘛曾經訪問過加拿大6次,加拿大國會眾議院也在去年6月向達賴頒授加拿大榮譽公民身份,但週一的會晤是歷史上首位加拿大總理在官方場合正式會晤達賴。

中共駐加使館對哈珀同達賴喇嘛的會晤再次表示抗議,稱加拿大的舉動將對雙邊關係造成破壞,並損害加拿大的長遠利益。不過此前民調顯示,絕大多數加拿大民眾支持總理會晤達賴喇嘛。

 

2007.10.31大紀元時報

陳方安生參選 首要政綱 推普選


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陳方安生29日前發表政綱,強調以推動2012雙普選為參選的首要政綱,多名民主派人士出席表達支持。(記者潘璟橋/攝影)

【記者林怡/香港報導】參加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陳方安生,29日發表政綱,強調以推動2012雙普選為參選的首要政綱;她批評對手之一的前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為普選設立篩選機制和關卡,是民主的大倒退,她呼籲真正支持民主的人,應該投她一票。在六四問題上,陳太希望北京當局早日解決這大是大非的問題,對受難者及家屬作公道交待。

目標為構建民主公義社會

陳方安生的參選政綱以「民主自由、仁愛公義」為主題,多位民主派人士陪同出席,包括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公民黨黨魁余若薇和部分核心小組成員等共十人。陳方安生表示,這次政綱主要的構思是圍繞如何構建一個民主、自由、仁愛和公義的社會,有一個真正向市民問責、有高透明度、真正聆聽並能夠反映市民心聲的政府。

在政制方面,陳太強調致力推動2012雙普選,積極和特區政府、各政黨和中央溝通。

陳太並指出:「港府的權力必須有適當的制衡,「否則會助長私相授受,利益輸送,政治交易,同時培養一種一言堂,奉承的文化。所以在未有普選之前,我反對進一步擴展政治任命的制度」。

陳太建議取消所有功能組別,立法會60個議席,全部由普選產生。

批施政報告忽視貧窮懸殊

陳太同時批評港府施政報告沒有解決貧富懸殊、在職貧窮、對弱勢社群援助不足等問題。她承諾有幸當選後,會密切監察政府整個民主步伐,推動政府所有的方向和措施。

陳太還批評對手葉劉淑儀在政制方面的建議和她完全不同,表面上支持2012雙普選,但同時又提出妥協方案。

她續說:「還有,現在葉太提出的篩選機制,比目前我們基本法規定的門檻還要高,這個絕對不是循序漸進,是一個大倒退。」

在與北京溝通方面,陳太認為:「如果我成功獲選入立法會,我能夠和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溝通,因為我認為總書記和中央領導人是很希望聽到真正市民的心聲。」

關懷長者婦女低收入工人

在福利方面,她主張盡早落實全民退休保障計畫;同時促請政府協助基層婦女發展潛能。支持為清潔工人和保安,立法規定最低工資。

在六四問題上,她認為香港市民應該繼續享有權利悼念六四;她希望北京當局早日解決這個大是大非的歷史問題,對受難者和家屬作出公道的交代。◇

 

2007.10.31大紀元時報

為政協常委汪兆鈞公開致函胡溫喝采


由於中共貪腐嚴重,大陸社會問題叢生,例如今年6月初在山西省的偏遠鄉鎮製磚窯廠發現的一千多名包括孩童以及智障男士的「奴工」,舉世譁然。圖為從山西臨汾黑磚窯被解救出的奴工。(法新社)

【大紀元訊】近日,安徽省政協常委、民營企業家汪兆鈞發表了致胡溫萬言公開信。信中力陳中國社會的種種危機與弊端,提出了憲政改革,開放信仰自由、言論自由,歡迎海外民運人士回國,軍隊國家化等主張。尤為難能可貴的是,汪兆鈞直言不諱的指出,當今最迫切的是:要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對當時決定鎮壓的決策者追究刑事責任,對受害人給予國家賠償。汪兆鈞先生的勇氣、良知與真知灼見,非常值得讚賞與喝采。

人們已經害怕太多 沉默太久

法輪功問題是當今中國最大的人權問題。自1999年江澤民發動鎮壓以來,中共用傾國之力迫害法輪功。千百萬善良無辜的法輪功學員被抓捕、監禁、勞教、判刑。他們長期遭受精神摧殘、性虐待、酷刑折磨,甚至被活摘器官、焚屍滅跡。為數眾多的人被迫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由此而導致的,是經濟上天文數字的耗費,政府功能的惡性墮落,日常社會生活的強力扭曲,以及道德價值上的滅頂之災。無論從何種角度看,這場迫害都構成了中國社會空前的災難,整個民族的浩劫。正如汪兆鈞所指出,它不是針對法輪功,而是對全國人民的鎮壓。

以江澤民為首的流氓集團,不僅自身執意維持迫害,而且千方百計迫使廣大有善念有良知的官員與百姓參與迫害。無數的人了解真相,無數的人知道迫害帶來的災難,無數的人內心反對這場迫害,但在一片高壓恐怖中,大多數人沉默了。這種沉默,使迫害演變得更加慘烈,使中國社會付出更加慘重的代價。迫害持續了8年,人們不得不被迫承受迫害所帶來的方方面面的惡果。

汪兆鈞先生的公開信是體制內的省級官員在國內公開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制裁迫害元凶,賠償受害人的損失。這是一個可喜的變化。對很多只會「悶聲發大財」的企業家、很多忙於做秀的官員來說,汪兆鈞先生敢於說出真相,為他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汪先生的義舉,應當受到大力推崇、鼓勵、聲援與效仿。當真相傳播、正義之聲高揚的時候,邪惡之場就在消熔。在中共對國人的迫害中,人們已經害怕太多,沉默太久。是站出來對迫害者說「不」的時候了,是結束悲劇的時候了。

汪兆鈞先生的吶喊 是民族的良心

在中國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一直有一種不畏強權、敢說真話、堅持正信、堅持操守、為國為民的精神一直在傳承著。在中共的歷次政治運動中,在中共的黨文化洗腦中,這種精神受到了巨大的打壓和破壞。但很多人的內心深處,仍然保存了這份能夠讓民族血脈綿延的火種,成為民族的脊樑、民族的良心。汪兆鈞先生的吶喊,有力的證明了這一點。

汪兆鈞先生並不孤獨。從郭國汀、張鑒康、李和平等律師為法輪功辯護,到陳用林、韓廣生、郝鳳軍、賈甲等官員的毅然出走,再到高智晟律師、孫文廣教授等仁人志士的公開信,都顯示了迫害不得民心、越來越多的人公開反對迫害的趨勢。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這是千古不易之真理。勇於堅持正義、主持公道的人,將得到人們的擁護與尊敬。

迫害面前 人人都是受害者

汪兆鈞先生發表公開信,顯示體制內正義官員在法輪功問題上的公開表態正在向更高層延伸。這是一個必然的趨勢。對執政者與廣大官員來說,這同時也是證明與洗清他們人格的最好機會,因為他們曾經是迫害機制中的一份子,他們的沉默與妥協成全了這場迫害。對於有遠見、有抱負的人來說,磨難考驗人心,磨難更是成就偉業的機會。

在為汪先生喝采的同時,不應忘記的是我們自己的責任。迫害持續的每一分一秒,對受迫害者都是漫長的承受。但這場迫害不只是對那些直接身受酷刑的人的迫害。對那些忍受著焦慮、無奈、思念和心痛的被害人的親朋好友,這何嘗不是一種迫害?對那些沉默者和隨聲附和者來說,人格的扭曲和良心的折磨又何嘗不是一種迫害?即使對那些具體行惡者來說,手上的鮮血成為抹之不去的罪證,迫害延續一天,他們的罪孽就增加一分。當正義昭彰那天,他們要為自己的惡行承擔相應的更大、更加漫長的痛苦。如此看來,執行迫害的命令對他們又何嘗不是一種迫害?在迫害面前,沒有一個贏家,那為什麼不立即結束它?

對法輪功迫害的長期存在,是對全人類價值和尊嚴的破壞與傷害,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奇恥大辱。讓我們都說出對迫害的不滿,讓我們共同制止迫害,還民族希望。◇

 

2007.10.31自由時報

終極統一與臨時台灣

■ 謝志偉

最近幾天,馬鶴凌先生骨灰罈上所題的「化獨漸統,全面振興中國」等字眼在媒體上引起了相當的討論。我倒是想起同樣是隨著蔣家政權來台的外省老兵廖中山先生在臨終前猶喃喃著「再見...台灣再見」令人鼻酸的話語。與高級黨工馬鶴凌不同的是,老兵廖前輩病危時囑咐他太太的遺言是:「台灣成為國家以後,將他的骨灰撒在玉山上」。何以同樣是那個年代從中國來的外省人,一個臨死還要「中國」,一個至死卻還惦記著「台灣」?

「振興中國」不是壞事,但是有沒有把「壓制台灣」設為必要條件,才是問題。這裡的「壓制台灣」也包括「台灣永遠不能、也不准成為一個國家」。就這點來看,青年時期的留美學生到今天的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和其父終身高級黨工只有「相互輝映」的確認,沒有「父子各志」的疑問。至於高級黨工馬鶴凌屬於蔣介石政權戒嚴時代的共犯集團,更是殆無疑義!馬鶴凌甚至還當過國民黨知青黨部的書記長,而眾所皆知那時候的知青黨部,可是負有監控校園學生,甚至老師的神聖使命哩!就這點來說,父親在台灣參與監控台灣學生,兒子在美國針對台灣學生作抓耙仔,說是「馬父無犬子」,一點也不為過。藍營所稱「人死為大」、「莫擾先人」等「哀兵姿態」,對照「高級黨工」和「抓耙學生」兩人假國家之名,行反台灣、反民主之實的行徑,未免過於矯情與不智。如今民智已開,一個死也不會認帳,一個打死不認帳,所以說:笨蛋,問題不在骨灰,而在骨氣!

既稱「終極統一」,則「臨時台灣」乃是必然,馬英九終究躲避不了一個嚴肅問題:當初如何為中國國民黨假「黨國之名」打壓台灣、打壓民主?而今天將以何手段繼續為「中國」壓制台灣以達「終極統一」目標?既是「臨時」既然必須是台灣的「現狀」,是以「不統不獨」實為「不死不活」,而「連結台灣」就脫不了「勾結中國」的質疑。蓋既然是要「終極統一」,則台灣的所有作為就不能改變「現狀」,其中包括「力阻台灣入聯」,力阻台灣人的國家認同,制止台灣人的主體意識之形成。「中華民國」存不存在對他來說已非首要,只要「中國」存在就好。此所以,和平促統也好,武力逼統也好,總之,就是將台灣鎖住,最好令之動彈不得,最後乖乖束手就擒。因此,與其說是「一中各表」,不如說是「一統各表」,台灣的命運最終只有「統一」。

因為如此,中國在國際上打壓台灣時,他們不但不以為忤,九八八顆飛彈對準台灣,也只是在確保「臨時台灣」的現狀,此所以國民黨的立委以中國會對台發動戰爭為名污名化「入聯」,更在國會殿堂上以戰爭威脅台灣,而上個月代表馬英九到美國演講的蕭萬長更在美國演講時,公開宣稱「台灣是許多國家眼中的麻煩製造者」,完全以中國觀點來看台灣民主,果然符合「終極統一,臨時台灣」的「一中原則」!再對照馬英九到成為「中國黨」的總統候選人之前,從來只有在國內外打壓「台灣」的諸多記錄,說馬鶴凌的「化獨漸統」也代表馬英九,還實在太小看了馬英九的實力與心意。馬英九以「反獨」為名「反台」,把台灣最小化、臨時化,置「中國統一」於「民主人權」之上,數十年如一日,一路走來,始終如一,豈是選前一陣唬窿,能瞞天過海。「豎子」既以斑斑可考,搬出「人子」又如何?

(作者為台北市民)

 

2007.10.31自由時報

香港「漢奸」熱

■ 《林保華專欄》


遺訓

九月下旬香港放映電影「色戒」,「漢奸」一時成為熱門話題。哪裡知道餘音繞樑未盡,又冒出另一個「漢奸」熱潮,不同的是,前者是歷史漢奸,後者是現實漢奸。

由於現實漢奸的話題鋪天蓋地,驚動了國外,以致十月二十九日的「華爾街日報」報導這個事件,緣起於十月十七日刊於「華爾街日報」、題為「中國的奧運機遇」的文章。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這篇文章中呼籲美國總統布希及國際領袖「促使中國在人權,包括新聞、結社及宗教自由方面,作出顯著的改善」。文章見報之時,李柱銘身在海外。

文章接著說:「李柱銘上週回到香港,政治衝擊也隨之開始。週五,一系列親北京報章──包括香港銷量最高的『東方日報』以及『明報』和『星島日報』──不約而同地在頭條攻訐李氏(其中『東方日報』更以『李柱銘瘋狂賣國』為題);連最具規模的英文報章『南華早報』也借題大肆鞭撻,指李的言論『會加劇北京擔憂香港被利用為外國干預本土的基地的終極恐懼』。」

除了媒體外,中共在香港的外圍組織民建聯的前任及現任主席都衝鋒陷陣,香港的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更惡狠狠的痛斥李柱銘是漢奸、叛徒,連中國人的血性也沒有,瘋狂到極點,死性不改,十分可悲。電視反覆播出他的惡形惡狀。體育界則有「聲討李漢奸」之舉,接著特區政府官員也參與批判。在這以前,香港特首曾蔭權剛剛因為發表「民主發展到極端就會出現中國的文化大革命」的言論做出道歉,真正的文革大批判卻降臨到香港了。

之所以這樣說,因為文革與民主無關,而是獨裁者運動群眾的形式。正是胡錦濤在十七大講話中有一句「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港澳事務」的最高指示,於是李柱銘成了活靶子。中國向老外承諾舉辦奧運會改善人權不是勾結外國勢力,民眾提出要求則是漢奸、賣國賊!民主黨自己被打得懵頭轉向,其他小「友黨」卻非常清醒,例如劉慧卿的「前線」,黃毓民、梁國雄的「社民聯」都出來聲援李柱銘。劉慧卿二○○三年在台灣表示尊重台灣人民選擇自己前途時,就被當「漢奸」批鬥幾個月,當時只有個別的人出來聲援。

其實所謂「漢奸」,就是香港的堅定民主派,而「愛國」則是借用民族主義瘋狂反對民主的專制派及投機份子。「華爾街日報」說:「攻訐民主派的事件,也在台灣被廣泛報導,更會進一步削弱台灣人接受香港『一國兩制』作為統一模式的信心,令北京好夢難圓。」台灣民眾在明年的選舉中,更應該明白要把選票投給共黨眼中的漢奸台獨,才能保住台灣的民主自由。

(作者為資深時事評論員)

 

2007.10.31自由時報

馬的!就是反民主

 

2007.10.31自由時報

軍購危機
慎防中美暗盤 波及台灣

■ 鄭大誠

最近俄國媒體報導,中國已經同意要出售伊朗二十四架殲十戰機。中國對伊朗出售軍機並不是第一次,此次金額也不特別高,有人遂認為中國放出這樣的消息,其實是想讓美國不要出售先進的F-16 C/D型戰機給台灣。

美國對於中國軍售伊朗已經不滿很久了!最主要是,因為美國懷疑伊朗將這些中國製武器,包括了「紅纓五號」防空飛彈、穿甲彈、火箭推進榴彈發射器、火箭炮、狙擊來福槍,以及其他小型槍械等,又轉提供給阿富汗的塔利班部隊,這些中製武器將會給美軍戰機造成實質威脅。從今年夏天開始,美國官員,包括副國務卿尼格羅龐提,就一直向中國提出關切。但中國的反應卻很冷淡,並說這是「正常」軍售,也不想干涉其他國家(即伊朗)的「內政」。

在軍事現代化的政策下,中國不僅自俄羅斯引進先進裝備,對於開發中國家的軍售數目也一直在增加,據美國國會研究處新近公佈數字,中國這幾年每年平均對開發中國家輸出約十三億美元的軍火(特別是飛彈),輸出金額已佔全球第五位。這個數字與美、俄等國比較起來,雖仍是小巫見大巫(不到美國對開發中國家軍售的八分之一),但由於中國對外軍售的對象包括有美國眼中的「流氓國家」,如伊朗、北韓等,因此讓美方頗為頭痛。

在此種情勢下,中國不是不可能拿自己的軍購案去做為要脅美國對外軍售的工具。在過去,中國總是抗議美國對台軍售的政策,但卻苦無方式因應與反制。現在情況已有所改變,隨著中國對外軍售質與量的提高,如果誘因夠大的話,美國政府是很有可能放棄對台某種軍售項目,藉以「交換」中國所提出的條件。如此一來,台灣安全與現代化的處境將會因為中國的新「軍售打壓」而變得更加困難,台美關係也會更複雜化,國人必須提高警覺才是。

(作者為淡江大學戰略研究所及台灣科大通識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2007.10.31自由時報

重要政治人物涉及特別費案

被起訴、不起訴原因一覽表

 

2007.10.31自由時報

國際名家專欄/以台灣名義入聯 福田政權不應在中國牽制下而有所動搖

■ 岡崎久彥

四年前日本的痛苦經驗

對中國來說,福田內閣的成立是從未想像得到的絕好局面,中國對新內閣將會有很多期待。

在這種情況下,眼前我所擔心的是,台灣「入聯公投」的問題。台灣的陳水扁總統準備將「入聯公投」合併在明年總統選舉舉行,中國已經有強烈的反彈,並且已向美國運作。

美國已透過政府發言人表明反對之意,以過去的例子看,美國很可能已經向台灣代表處傳達反對的意向。

雖然中國也向EU(歐盟)運作,但是EU拒絕在官方管道上表明反對的立場。

中國對日本當然也運作過,但是,前安倍內閣並沒有提出特別的措置。過去日本有過痛苦的經驗,在四年前總統選舉時,台灣也舉行過公民投票,日本在中國的壓力—美國是否也對日本施壓並不清楚—之下,曾對台灣提出要求慎重行事的意見,並且對海內外發表。

這項行動在台灣曾引起批判,對台灣有防衛責任的美國,對台灣的政策提出意見還說得過去,對台灣的安全沒有絲毫貢獻的日本,居然對台灣有這樣的動作,不少人認為是多管閒事。聽說後來日本駐台代表到離任為止,所有的外交活動幾乎陷入癱瘓狀態。

中國擺明使用武力

美國反對的表面理由是不希望台灣海峽的緊張升高,在剛結束的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中,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在與美國布希總統會談時,曾表明反對台灣的公投,甚至發言表示不惜發動反國家分裂法,也就是說行使武力,如果是這樣,台灣海峽的緊張的確會增高。

但是冷靜的思考之後,這只不過是一個原則,好像與真正的問題不一樣。

問題點非常單純。如果明年春天(台灣)舉行公投,中國可能行使武力嗎?包括親中派在內,所有中國問題專家的回答都是「NO」。不是正式的獨立宣言,只是將每年申請加入聯合國的名稱把「中華民國」改成「台灣」,中國會在舉辦奧運會的時期動用武力,這是不可能的。

如果是這樣,先撇開中國國內是什麼理由讓胡錦濤非得這樣說不可,胡錦濤的真正用意究竟在哪裡?

陳水扁總統的意圖非常明白。在「你是中國人還是台灣人」的民調出現壓倒性多數回答「我是台灣人」的結果之下,加盟聯合國是用「中華民國」的名義好?還是用「台灣」的名義好?答案很明白。這是一種台灣人意識的再確認,(陳水扁總統)盼望在選舉中有利於民進黨。

在任何民主選舉中,各政黨都絞盡腦汁,只要是合法的,就沒有問題。

中國期待國民黨勝選

中國想要什麼?用反向思考就很清楚。中國希望國民黨在下次總統選舉中勝利,因為美國的反對對民進黨不利,對國民黨有利,中國企圖營造這種情勢。

四年前在美國與日本先後表明反對公投後,訪問日本的前資政彭明敏以暗淡的表情說,「萬一總統選舉陳水扁落選,這是美國和日本干涉的結果」。幸好民進黨以微差勝選。

在台海沒有武力衝突的擔憂之下,我們得到一個結論,也就是說,美國在國民黨與民進黨的選舉中,站在國民黨的一邊干涉台灣的選舉。

福田內閣不論處於中國的任何壓力之下,都不應改變前內閣的方針。

台灣人民是對日本抱有善意,而且有深切親近感的鄰人,這些人希望擁有自己的國家—和日本一樣的民主主義國家,對此而加以干涉阻擾,這是一種出賣台灣人民善意的卑鄙行為,日本人民無法忍受。

無論在法律上與道義上,日本都沒有(為了中國干涉台灣公投)理由,干涉內政甚至是近代國家間嚴格禁止的。如果以遭受到第三國的壓力為由而進行干涉,這將使國家的尊嚴受到傷害。

(作者:前日本駐泰國大使/岡崎久彥;翻譯整理:駐日特派員/張茂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