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大紀元時報  川震央火山噴發 疑核爆炸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03大紀元時報  

【記者吳偉林/綜合報導】映秀鎮和漩口鎮的交界處,在距山頂還有約三分之一距離的地方,被認為是這次四川強震的「震央的震央」。然而,經中國專家分析研討後判斷,此震央可能發生過核爆炸。由此,「是地震引發核爆炸,還是核爆炸引發地震」又重新引起了外界的關注。

據中新社5月31日《發現疑似「震中(震央)的震中(震央)」》的報導說,5月23日,解放軍四二醫院、四五二醫院醫護人員以及北京來的部隊心理專家醫療小分隊在震央附近的一個山坡上,發現了一條近1公里寬的山溝,溝底全由水泥碎塊厚厚地鋪成,至少綿延2公里,猶如一大塊水泥,被人有意敲成了直徑20至50厘米不等的碎塊。

當時有隊員奇怪地叫道:「哪來這麼多的水泥碎塊?」因為附近沒有很大的建築,大家邊走邊議論,找不到合理的答案。在歇腳時,一何姓老人描述了水泥碎塊的由來。

他說:「哦喲!你們不曉得,當時簡直就像是火山噴發!」何大爺說,5月12日地震發生時,很多村民正在地裡幹活。地動山搖中,突然聽到「砰!」一聲巨響,就看見旁邊一個山頂上像是炸開一個洞,洞裡像擠牙膏一樣炸出好多東西。「是岩漿嗎?」有人問。何大爺肯定的說:「不是,就是這些水泥一樣的岩石。噴了差不多3分鐘。」

專家分析:確定發生核爆炸

博訊網引用專家的分析認為,此震央確定發生過核爆炸。震央所噴射出來的水泥碎塊,其尺寸正是通常中國軍事地下工事被覆的厚度範圍。該專家說,全世界地球上有記載的地震引發的火山爆發是有的,但是還沒有噴射出混凝土的火山。

從中新社的報導推斷,從噴發時間和現象看,沒有任何自然地下火山爆發的跡象,可以確認是核武器爆炸,引發的地下衝擊波形成的超強氣流,將地下建築物混凝土被覆層擊碎並噴射到了天空中。

專家組還認為,地下核事故發生會造成相應核放射性輻射汙染,提請中共政府接受世界先進國家幫助,盡快封閉事故地區,對在救援中已經接觸過有關地區的人員進口查找進行救治。並對有關水源汙染情況進行緊急處理,以保護四川地區川江流域人們的生命安全。

那麼,究竟是地震引發核爆炸,還是核爆炸引發地震?可能還需要更多的證據和時日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