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自由時報   郵票民調 政府看到沒?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03自由時報   

 

YAHOO!的民調中心,在總統大選前,做了網路時事民調,而當時的民調,馬英九先生以將近八成的民調遙遙領先。而事後正式投票的結果,也證明了此民調的確有參考價值。

馬總統上任後,對於「台郵」是否再改回「中郵」,相當積極的在運作。就在鬧得沸沸揚揚之時,YAHOO!的民調中心,也做了民調:「請問您認為我國郵票上應該印什麼名稱?」而最高票竟是「台灣」,共獲得三十六點八%票數;第二高票是「中華民國(台灣)」,得票率三十二點五%。這還不是最令人驚訝的,筆者點入投票結果一看,支持使用「中華民國」的人,已經只剩二十點八%了。但馬政府卻還是堅持要將「台郵」進行他腦裡大中國思想的正名「中華郵政」,卻不知「台灣」這兩字,才是民心所向。

寫到此,想起馬總統在選前的辯論會所言,「我生為台灣人,化成灰都是台灣人」,無限諷刺。原來「騙」字不是亂造的,之前網友就曾經開玩笑說過:「騙字拆開則是馬與扁,扁騙完,換馬上。」想來多麼悲哀與可笑。

(作者蘇冠人  為高中學生,台南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