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9大紀元時報  法拉盛事件遞交美國土安全部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09大紀元時報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Michael Chertoff。(記者王洋/攝影)




【記者方明/報導】6月5日晚,美國國土安全部長Michael Chertoff出席休士頓南亞商會年度晚宴。在場的法輪功學員與部長見面,並向部長助理說明了法拉盛事件的詳細經過。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Michael Chertoff應邀在南亞商會晚宴上做主講嘉賓。他在晚宴開始前的招待會上與當地政要、商會理事、貴賓一一握手致意。在場的法輪功學員也與部長握手,並向部長做了自我介紹,隨後又向部長助理說明並遞交了中共利用特務和僱傭流氓製造法拉盛事件的詳情報告。


晚宴開始後,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 Michael Chertoff圍繞美國長期安全戰略和自由包容的價值觀展開演講。美國國土安全部長表示,作為負責國土安全的部長,他的工作就是讓美國人每天早上能毫無恐懼地走出家門。現實中,這需要採取非常智慧而能夠長久維持的政策措施。


他舉例說,南亞移民有很多是穆斯林,每年都有很多人要去麥加朝拜。由於反恐措施,他們返回美國時都要在機場通過嚴格的安檢。雖然目前這一程序無法取消,但他希望能夠給機場人員更多的培訓,讓他們懂得如何尊重南亞文化,提供更令人愉快的服務。


他認為許多國家羨慕美國,是因為它能夠使很多不同的種族、民族和睦共處。他認為只有用和平和加強民間交流的方式才能真正徹底消除國家、民族間的誤解與仇恨。


他認為美國長遠的安全戰略應是在世界範圍倡導自由、包容、尊嚴等價值觀,這是美國受到全世界歡迎的原因,他稱之為「軟力量」方式。這種價值觀正是美國強大之所在。


部長助理表示,她來自古巴,對此完全能夠理解,並會把資料轉呈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