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大紀元時報  馬總統請看看國際媒體怎麼說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1大紀元時報   

童文薰(台灣及美國紐約州律師)

今年「六四」紀念日,馬英九總統的書面聲明讓許多人感到失望與不解,尤其是聲明裡面提到「從大陸官方搶救災民的迅速、大陸首長對災民的關懷、災難和抗爭新聞報導的開放、對外國救援團隊的歡迎……顯示中國大陸改革開放30年已經有一定的成果。」根本與事實不符。

大陸官方搶救災民迅速嗎?關於這一點,不用看國際媒體,只需看看中共官媒《新華網》就很清楚。截至當地時間15日2時8分,在震後整整三天,進入震中汶川的救援部隊只有不足千人。中共上下貪官搞出的豆腐渣工程是殺人的元兇,災害發生後依每一個受災者需要至少三人開挖救援來計算,數萬人被活埋,就需要三倍數量的救援部隊。在地震之初,四川省當局處於失控狀態無力救援。四川地震消息傳來一個小時後,溫家寶就乘飛機去了災區。但四川軍區,即使被溫家寶摔了電話,仍然無動於衷。

大陸首長對災民關懷嗎?《美國時代周刊》在聚源中學舊址報導:「由全國人民對……死難者家屬的命運的巨大同情形成的3個星期的忍耐結束了。就在中國共產黨的第五號人物李長春在附近視察汶川大地震破壞的『遺蹟』的同時……100多位家長再次聚集在一起舉行抗議。警察進行了干預……警察驅散了示威活動,並且把家長們拖走。」《美國之音》、《紐約時報》也做出相同的報導。

痛失聚源中學一對雙胞胎女兒的母親趙德琴,6月3號告訴《希望之聲》記者,中共不僅封鎖學校廢墟,還由公檢法下發密令禁止律師接受學生家長對豆腐渣學校的訴訟。這就是中共對災民的關懷。

中共對災難和抗爭新聞報導開放嗎?《金融時報》6月1日報導,中國各媒體獲發了一份停止報導豆腐渣工程的通知。《紐約時報》6月2日報導,在剛開始的一陣報導之後,中國媒體對於劣質建造學校已經大部分噤聲。

法新社6月6日報導:四川地震後中國空前的媒體開放已經再度收緊。四川綿竹市,兩名法新社記者遭警方阻攔;另有其他西方媒體的兩名記者在四川的聚源鎮和漢旺鎮也遭警方短暫扣留然後被迫離開。

有中國民眾在網際網路上呼籲,將此次四川地震的人禍事實,做成T恤穿在身上,目的是要還原事實真相追究罪魁禍首。然而根據《自由亞洲電台》的報導,相關的人士已經被中共公安抓捕。事實上在震後第三天,中共就已經對內縮緊震後一度失控的媒體和網路自由,不僅嚴控報導、刪除網站帖子同時加強過濾網際網路、抓捕講真話的網民。對於西方媒體的延長幾天的容忍,恐怕是著眼於國際募款尚在進行中!

中共對外國救援團隊歡迎嗎?每個人都知道救難的黃金72小時,但在這黃金72小時裡,中共不只牛步救災,還使出一切的辦法,就是不讓有經驗的國際救援部隊進來。來自英國與加拿大的救援隊被困在香港不得入川,最後黯然折返。得以進入成都的日本野戰醫療團隊則被強留在成都醫院與官員拍照,一樣不得進入災區救人。

這些連台灣網民都知道的真相,而且是國際媒體大量批露的真相,為馬總統撰寫文稿的智囊卻不知道。馬總統:您是不是該責令身邊的幕僚多看國際媒體的報導而不是為中共塗脂抹粉的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