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大紀元時報  歐盟謹防中國偽劣產品進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2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據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歐盟一名高級官員10日在北京表示,雖然中國在遏止偽劣產品方面做出了巨大努力,但是歐盟還是會繼續提高警覺,防止中國偽劣產品進入歐盟成員國。


路透社說,繼一連串包括用藥物處理海鮮,可能發生危險的玩具,以及質量不合格的嬰兒奶粉等事件發生後,中國已經遭到貿易夥伴日增的壓力,要求中國提高產品質量。


路透社引述歐盟消費者委員會負責人庫尼瓦的話說:「我並沒有改變我們主要的政治信息。和過去一樣,歐盟對外開放貿易,希望和中國做生意。但是,我們需要更強調的是,在產品安全上我們不會妥協。」


路透社說,庫尼瓦去年曾經威脅,如果中國不更積極的採取行動改善產品質量,歐盟將禁止從中國進口。庫尼瓦10日在北京表示:「我能肯定並且承諾的是,我們將繼續觀察並且檢視我們的市場,所以這件事還沒有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