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4自由時報   美官員證實 中國潛艦試射巨浪二型導彈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4自由時報   

〔中央社華盛頓十二日電〕據「華盛頓時報」專欄今天指出,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中國在五月二十九日由渤海灣的一艘潛艇,試射其最新的巨浪二型潛射彈道導彈,導彈落在黃海。

部署渤海 射程可達夏威夷

「五角圈內」專欄說,巨浪二型導彈將被部署於中國的新導彈潛艇艦隊。其射程估計約五千英里,是一種裝備於晉級○九四型核潛艇的新一代戰略核能力武器,且和陸基東風三十一型導彈有相同功能。

美國科學家聯盟的中國核武專家克里斯登森表示,中國預計會在渤海部署新的導彈潛艇,因為他們在灣區更容易受保護。他說,這型導彈由此可攻擊關島、阿拉斯加、印度、俄羅斯和夏威夷。

晉級潛艦 每艘配備10至12枚

五角大廈三月份對中國最新的軍力報告則首度證實,北京正在建造多達五艘晉級潛艇,每艘將配備十至十二枚巨浪二型導彈。

專欄說,國防部官員最近也透露,巨浪二型導彈可配備具擊潰美國衛星能力的反衛星彈頭,類似中國在二○○七年一月份進行反衛星測試的陸基導彈。美國官員並指出,新的導彈潛艇可能將被部署在位於海南島的新潛艇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