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6大紀元時報  川震滿1個月 中共全面封鎖媒體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16大紀元時報  

【記者海寧/編譯】四川震後1個月,災區復甦遙遙無期,但有一樣東西卻已經恢復到了震前水準:中共的新聞封鎖。


根據《華爾街日報》13日報導,中宣部已經通知大陸媒體,不准報導四川震區學校建築質量問題,亦禁止猜測中共政權如何能夠更好的做好震前預警工作。關於成千上萬失去兒女的父母抗議政府的消息更是不准見報。


包括法新社,美聯社以及《海峽時報》在內的國外媒體記者未能獲准進入發生示威的城市。《華爾街日報》的一名記者在試圖採訪漢旺鎮的和平示威時,受到中共員警的反覆盤問。中共電視台已經開始恢復對災後重建的歌功頌德。


中共員警依然本性不改。以上週一在成都被逮捕的曾紅玲(Zeng Hongling,音譯)為例。曾紅玲是綿陽災民。她的「罪行」是寫作了一系列綿陽地震親歷記,並請朋友在網上發表。曾的文章令人怵目驚心。


她揭露綿陽當地政府應對豆腐渣校舍,腐敗,姍姍來遲的救援行動和未能即時向居民發布警報負責。在其中一篇文章中,曾講述了她試圖向臨時住在綿陽體育館中的災民送衣物,卻被中共員警阻止的故事。64天網(64tianwang.com)報導了曾紅玲被捕的消息。數小時之後,天網3位編輯(包括黃琦在內)便被逮捕,至今音訊全無。


《華爾街日報》的消息認為,隨著重建工作展開,中共也許想恢復全面的新聞封鎖。但從歷史上看,一旦一國公民嘗試到了自由的甜頭,他們便會要求更多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