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自由時報   處長喝花酒 胡市長認為沒有錯?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0自由時報  

台中市經濟處長黃晴曉以公假考察衍生喝花酒事件,據黃個人解讀為因擋人財路而被「色計」。但見劉士洲議員於質詢時對黃提出離席要求,胡市長卻怒斥議員為作秀作過頭,甚至說出「他走我也走」的話語。護黃之心顯而易見,卻不見胡市長對該事件有適當回應,這不禁令人想到趙建銘的三井宴,難道也是被設計嗎?

姑且不論「色計」的真相為何,只要當事人處事謹慎,且不抱持貪念或「姑且為之」的心理,難道他人能趁虛而入嗎?黃處長未針對此事向社會大眾道歉,只是一味將過錯歸諸他人,胡市長護衛過度,未曾要求部屬檢討,此舉透過媒體一再轉播,實在令民眾大失所望。

即使是無心犯錯也應道歉,黃晴曉處長的喝花酒事件若不了了之,恐怕其他官員亦上行下效,反正他人被檢舉是應該,自己被揭發則是被設計就是了。

(作者育廉  為會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