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大紀元時報  南韓表忠碑發生大事會「流汗」 今年首流汗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0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訊】每當國家發生重大事變就會不停「流汗」的南韓慶尚南道密陽市弘濟寺內的表忠碑,今年首次出現流汗現象,南韓各界議論紛紛,多認為此現象反映出包括「燭光示威」等南韓複雜的政治與社會狀況。

據中央社首爾19日專電,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當地時間19日報導,被列為第15號慶南有形文化遺產的表忠碑,自18日中午12時40分至19日凌晨4時,碑身總計流下了10.8公升的「汗水」。

密陽市自2005年4月開始,在包括表忠碑在內的區內觀光名勝安裝閉路監控電視,並可透過密陽市官網確認,24小時全天候監控,發現了表忠碑在「流汗」。

北韓英祖18年、西元1742年,泗溟大師第5代法孫南鵬大師,為緬懷壬辰倭亂時率義僧紓解國難的泗溟堂松雲大師,而設立了高、寬、厚分別為275釐米、98釐米及56釐米的表忠碑。此後,每當國家發生大事,碑身就會出現水珠並往下流,因此,被稱作「會流汗的石碑」。

去年12月28日表忠碑還在第17屆總統選舉結束後流了3公升的「汗水」。
報導引述弘濟寺總務遠哲大師表示,這次的流汗現象與反對進口美國牛肉的燭光集會以及貨物聯盟罷工等不無關聯。他說,這是表忠碑今年以來第一次流汗,且量也比以往有所增加。儘管他不便發表政治發言,但這必定與國家重大事件有關。

密陽市負責人也表示,儘管無法確定是否與氣候變化有關,但由於具有每當國家發生大事就會「流汗」的記錄,很多人主張此次「流汗」也與近來的國家事件有所關聯。

李明博總統19日下午在青瓦台舉行特別記者會,就開放進口美國牛肉而引發南韓民眾走上街頭示威,以及貨物運輸工會大罷工導致物流癱瘓等,向南韓民公開道歉,並強調將全力拯救陷入危機的南韓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