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1大紀元時報  「水怪」現身福州 難倒專家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0大紀元時報  

 

打撈上來後就四分五裂了,中間還有紅色的「血絲」。(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這些天,福州左海裡冒出了不少外型如水母的不明物體,每個幾十公斤重,在水裡是灰色的,撈上岸變成果凍狀,再過幾天化成一灘水,它們究竟是啥?連生物學專家也被考倒了。


據《海峽都市報》報導,幾名釣魚者撈起一個。它是圓形的,近半米長,鐵灰色的外表上布滿小疙瘩。仔細觀察,還能見到底部長著許多「小觸角」,隨著水流在不停地擺動著,有點像水母。「好沉,起碼有五、六十斤重。」兩個漢子費了好大的勁,才用撈網撈出水。


不料,「大水母」剛撈上岸就碎成幾片,上半截是幾近透明的果凍狀物體,下半截則布滿「血絲」。「放一段時間,它就會變成膠水一樣的東西。」附近居民16日下午看他們撈上來的一個「大水母」,已經變成一灘水,裡面夾雜著綠色絲狀物。不遠處,一個足球大小的「水母」,正在湖裡浮動。「好像它們不會游動,只是隨著水流在飄動,長得特別快」,附近居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