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3自由時報   馬英九越來越像胡錦濤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3自由時報   

馬英九曾有一句名言,希望國民黨青年團「能出一個胡錦濤」,結果一語中的,他本人就越來越像胡錦濤。在反對民主日本,歌頌共產專制上,馬英九和胡錦濤簡直成了「同志」,隔海唱和,志同道合。

例如在釣魚台爭議上,胡錦濤動不動就縱容憤青們反日,以示重視主權。但胡錦濤純粹是玩政治,因釣魚台只有四平方公里,如果中共真看重主權,怎麼會和莫斯科簽約,把當年俄國從中國搶奪去的相當於三十六萬個釣魚台的領土全都不追究了?

馬英九也是同樣,如果國民黨真看重「主權」,怎麼不去追究被共產黨霸佔的中華民國版圖中的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領土?馬英九縱容反日,同樣也完全是玩政治,要轉移他剛上台就股票大跌、油價暴漲、官員失言失態、執政無能的危機。

胡錦濤歌頌共產黨,不令人奇怪,因他本身就是專制集團的頭目。但民選的馬總統卻稱頌共產黨,則絕不可原諒。馬英九居然在六四屠殺週年日之際,用「六四感言」方式誇讚共產黨地震救災有功。地震和六四有什麼關係?六四是殺人啊!而且在四川地震後最關鍵的七十二小時救人黃金時間,胡錦濤政府卻拒絕了包括台灣在內的全世界所有要來救援的請求,不知有多少被砸在廢墟中的人,因得不到及時援助而喪失了生命。這是另一種方式的殺人!為意識形態而無視生命是一切獨裁政權最罪惡的行徑。而馬英九居然沒有這個基本的政治常識。

最令人憤怒的是,馬曾以譴責六四屠殺而贏得中國民主派人士讚賞,但他剛上台就變臉到自己的對立面,難怪許多中國作家怒不可遏。北京作家劉自立撰文說,馬英九是「媚共」,其六四態度立場是「嚴重墮落」!華盛頓中國信息中心《觀察》雜誌編輯廖天琪則寫道:「這樣的讚辭出自馬英九之口,簡直令人髮指。」這位台灣長大的外省人後代悲憤地說,「台灣人民把自己的命運交到這樣一個人手裡,豈不可悲,豈不可歎?讀了這篇馬氏感言,真令人覺得要為台灣人民書寫一篇『祭文』,來哀悼他們『遇人不淑』,選出這樣的總統來。」

台灣《蘋果日報》總主筆卜大中的批評更是一針見血,他指出馬的六四感言偷換主題,拿地震救災替換六四的民主人權,是掛羊頭賣狗肉。對馬英九讚美中共對新聞有所開放,卜大中怒斥道:「新聞報導政府根本不可以干預,哪有甚麼開不開放的問題?開放就該歌頌嗎?某惡徒以前殺人,現在只強姦,所以就該歌頌、感激他嗎?」對於馬英九上台後就「去台灣化」,卜大中的批評發人深省:「去中國化至少還能剩下台灣;而去台灣化之後就只剩中國了。」

馬英九親中,可以想像,甚至可以理解。但他剛上台就如此「胡錦濤化」,實在令人目瞪口呆。
(作者曹長青為獨立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