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4自由時報   「綠卡王朝」剋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4自由時報  

綠卡稱為「永久居留證」,乃表彰具「永久居留權」身分者,故前者為「證件」,後者為「權利」,綠卡有期效問題,所以綠卡失效不代表權利不存在,權利的消失必須有當事人的書面來表達意願,或美國政府的行政或司法機關來認定,非當事人可口頭片面宣稱,即便外界聲嘶力竭要求「馬綠卡王朝」一干人趕快到AIT填表放棄美國永久居留權,不過「馬綠卡王朝眾卿」仍耍嘴皮號稱綠卡已多年未用自動失效(但永久居留權還在啊)!

請各位參考AIT網站二○○六年十月佈告的 「Basic Tax Guide For Green Card Holders : Understanding Your U.S. Tax Obligation」http://www.ait.org.tw/en/uscitizens/docs/2006-BasicTaxGuideForGreenCardHolders.pdf

據此,顯然「馬綠卡王朝眾卿」對美國政府有納稅義務。為避免被美國國務院搓掉(如包道格之流),所以在美台僑不要默默地在網路連署,應募款集資「大剌剌」的在華盛頓郵報或紐約時報買四分之一版廣告,將這干承認有綠卡(或國籍)又拿不出放棄證明者之名字刊登其上,訴諸全美民眾:「美國經濟情況不佳,為何國稅局讓這些人逃漏稅?」再輔以美國國會議員追蹤,保證「馬綠卡王朝眾卿」絕對「剉著等」,在禁不起重稅追殺下,勢必得乖乖地去填I-407表。

這干有向美國政府繳稅義務的「中華民國高官」已符合港星成龍所說的「天大的笑話、宇宙大笑話」,在繳稅痛腳下,保證「馬綠卡王朝眾卿哀到叫不敢」。與其狗吠火車不如動點腦筋揭開他們虛偽的面具吧!
(作者斬綠卡 為法務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