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5自由時報   致張俊彥博士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5自由時報   

日前由報載得知你受馬先生提名為台灣考試院院長,心中百感交集,回想當年在台南一中六年同窗之情,不得不寫此公開信,請你看完此信後,能慎思是否接受此一提名。

一、是否對得起先人的遺志和期望?你父親為了抵抗中國人的不義統治,在二二八事件不幸為台灣犧牲,你認為他會期待他的兒子竟淪為中國人統治台灣的工具嗎?尤其在立委洪秀柱污辱你身為二二八受難家屬之言論後,你能屈膝受辱嗎?

二、中國人對台灣人,尤其二二八家屬的迫害欺壓你能忘懷嗎?回想當年你為了申請出國深造,跑了多少趟台北,費了多少心力,不是因為你得不到入學許可或資格不符,而是被一個根本和教育無干的警備總部擱下,而得不到出國許可,只因你是二二八受難家屬;如今你甘願為這些中國統治者利用嗎?

三、你若希望為台灣人盡一份心力,考試院能實現你的心願嗎?陳水扁總統任內,中國黨及其泛藍同盟多方杯葛監察考試院的人事,如今重新掌政,迫不及待的要完成兩院人事任命,是否可笑至極?尤其五權憲法及過時理論之下,考試院無任何實際作用,接受此一職位,只是淪為中國人統治台灣人之樣板宣傳工具而已。

念在你先人遺志,你親身經歷和目前中國人對台灣的欺壓,望你深思此一任命。

南一中老同窗 鄭良福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