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7大紀元時報  山西退黨官員賈甲 獲紐西蘭定居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7大紀元時報 

終於安全了,原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左)安全抵達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與兒子賈闊(右)團聚。(大紀元)

 

【記者溫蒂/紐西蘭報導】在「七一全球退黨日、七月全球退黨月」前夕,原山西省科技專家協會秘書長賈甲當地時間26日安全抵達紐西蘭奧克蘭國際機場。賈甲從2006年10月在台灣公開退出共產黨後歷經20個月的流亡路程,如今獲得紐西蘭接收與居留,終於能與日夜思念的兒子賈闊團聚。


賈甲在機場激動地說:「感謝神對我的保護,對我們父子的厚愛。我現在想做的是向神叩拜,向天表示我的感恩之意。是法輪功救了我的命,我感謝法輪功學員、海內外華人及國內外民運人士對我的救助和聲援,感謝聯合國和紐西蘭能站在正義的一邊,給了我安定、自由的生活環境。我將繼續為退出共產黨呼籲,不辜負神對我的安排。」


賈甲的出走 緊繫退黨大潮


賈甲於2006年的10月隨觀光團在台灣旅遊時脫隊,然後公開宣布脫離中共,當時正值1,400萬退出共產黨大潮期間,之後,賈甲以旅遊簽證的身分,分別在台灣、香港、泰國、馬來西亞、印尼等做短暫停留,他也因此向這些國家和人民講述中國大陸退出共產黨大潮的真實存在。


過程中,由於中共的施壓和干擾,曾被迫流浪穿梭於亞洲的不同國家,期間遭到特務的跟蹤、3次險被遣返,不過最後都化險為夷。


2007年4月,在2,000萬退黨大潮之際,也就是賈甲在紐西蘭的兒子賈闊獲得了紐西蘭政府的政治庇護,並藉此鼓勵父親賈甲「光明離我們越來越近了」。2007年9月25日,2,700萬退黨大潮中,賈甲獲得聯合國的政治庇護。在3,900萬退黨大潮中,賈甲在紐西蘭獲得了真正的自由。


紐西蘭知名人權律師凱瑞.高爾說,紐西蘭給予賈甲不同方式的幫助,那是因為中共一直沒有改善人權和推動民主,賈甲退出中共,推動中國民主的行為應該鼓勵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