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8大紀元時報  迎陸客 立委籲勿自我設限民主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28大紀元時報  

【記者吳涔溪台北報導】馬政府積極推動兩岸交流,7月份首先開放每日3千名大陸民眾來台觀光,然而,中共卻透過中國國家旅遊局要求台灣各景點,不得出現法輪功和藏獨等相關訊息,對此,立法委員賴清德呼籲各縣市政府勿自我設限。賴清德表示,陸客來台看到法輪功揭櫫自由和人權的標語,會比參觀景點的任何風光更有價值,因為這是中國難得一見的景緻,也是台灣自由民主價值的地方。

員警行為違憲應自制

距離兩岸開放週末包機和陸客來台觀光的時程只剩下一周,近來有媒體對法輪功在台灣各景點講真相的行動進行負面報導,甚至有警察人員進行拍照,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表示,警察的行為已違憲,她呼籲警察和有關人員應自制。

27日民主進步黨立委賴清德召開「陸客來台『邂逅』法輪功!」記者會強調,法輪功在中國受到中共政權的迫害,甚至器官被活活摘除進行販賣,身為法輪功受迫害調查團亞洲分團的分團長,他除了繼續要求赴中國進行中共活摘器官的調查外,他也捍衛法輪功在台灣各大景點講清真相的權利。

賴清德說,各縣市政府如果因為觀光客要來台灣,就限制台灣法輪功學員在景點對大陸遊客講真相,他絕對抗議到底。

真相促進兩岸瞭解

法輪大法學會理事長,台灣大學經濟系教授張清溪表示:「中共為什麼這麼害怕中國人在台灣的景點知道真相?」他認為,從1999年打壓法輪功以來,共產政權慘無人道的大量「活摘器官」進行移植販賣,用暴利挾持官員、醫生、軍隊及外國人共同對法輪功犯罪,這才是中共害怕人們知道真相的真正原因。

據了解,中共官方對於陸客來台提出四點要求「誠信、品質、安全、排除政治介入」,所謂的「排除政治介入」即要求大陸遊客涉足的場所及景點,不希望出現法輪功和藏獨等標語或示威。對此,張清溪表示,在中共極欲掩蓋、矇騙中國人民、害怕他們知道真相的情況下,「台灣要配合中共這種欺騙的行為嗎?」

他認為,讓大陸民眾看到台灣的民主自由,讓他們了解法輪功真相,不受中共謊言矇蔽,才是真正促進兩岸瞭解,展現傲人的民主風範。

對於有關單位配合中共要求陸客來台時不看到法輪功標語的做法,人權律師朱婉琪說,這是台灣自由的果實,「如何藏得住?」她強調,台灣原本就是中國的一面鏡子,陸客來台,如何能藏得住台灣島上2千3百萬人享有自由、民主、法治的真相呢?對於警察拍照、驅離的動作,她呼籲有關單位千萬不要以低層的行政命令違反憲法對人權的保障。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蔡季勳表示,「說服別人了解事實真相」是促進人權的第一步,法輪功學員不斷地向中國人講真相的勇氣令人敬佩。她認為,應該具體了解哪些機關和人員對憲法保障的集會活動進行扭曲,她呼籲,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在迎接陸客抵台的同時,有關部門千萬不要自我設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