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30自由時報   打劫團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630自由時報  

開放中國觀光客倒數計時,就傳出先前「踩線團」中三人落跑的消息,屆時大批中國包機直航的「跳機團」大舉殺到,台灣政府跟民眾你們準備好了沒?

香港在開放中國內地觀光客後,便出現「打劫團」,利用幾天旅遊的期間,到處闖空門、打劫,為了搶一支手機,把一個中學女學生的手都砍掉。甚至選在離港前去打劫金舖,因為他們立刻就會返回中國,警方根本無從追查,也沒有地緣因素等可供推敲,且這些人完全是隨機作業。

幾年前,香港亦曾發生有情侶在西貢被一幫中國匪徒綑綁、打劫。數年後,此幫人再度用旅遊名義來港犯案,被捕之後經DNA比對,才揭發他們數年前的犯行。

當台灣大開八個進台口岸,造方便之門,偷渡問題肯定比以前嚴重,這可能得多蓋幾個靖廬收容中心才夠使用。更恐怖的是,他們邊觀光邊搶劫,離台前再幹一票大票的,拍拍屁股走人,這種犯案模式,絕對比他們散佈各項管制傳染病還要嚴重,這可不是徹底消毒可以解決的。

世界各國都嚴防中國人跳機,他們先是以低價打黑工,不然就是賣淫,在歐美等先進國家,都抵擋不過此戰術,造成低層勞工工作被排擠,也造成失業問題。馬政府大舉開放中國觀光客,到底真的準備好了沒有? (作者吳宛郁 為高雄人,現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