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大紀元時報  8名援藏西人 控訴遭拘留經歷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827大紀元時報  

在奧運期間因聲援西藏而被中共拘捕的西藏學生組織8名成員,返回紐約後出席中國人權記者會。(大紀元)

【記者黎新/紐約報導】8月25日,8位奧運期間在北京表達爭取西藏自由的「自由西藏學生組織」(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成員在被關押幾天後剛被釋放回美。他們在視覺藝術家協會(The Visual Artists Guild)於市政廳前舉辦的記者會上講述了他們的經歷。


作家Michael Liss形容他的遭遇是自己所預料不到的,在沒有審訊的情況下,他被拘留監禁和遣返。他形容整個過程非常折磨人,對比中國囚犯,他認為公安對他已很寬鬆。他形容監禁情況非常惡劣,10至12人一整天被監禁在20英尺至40英尺的小監獄,在很薄的墊上一個個挨著睡覺,他說一般睡覺不超過4個小時。公安也很在意他們如何看待公安對他們的處置,一再要求他們回去後要說公安對他們很好。


最令他感動的經歷是他碰到一個模樣大約19至20歲的青年法輪功學員,雖然僅僅是短暫的接觸,他感覺到這男孩的善良。他回憶說,本以為自己將被送往飛機場,怎知半夜卻被關押在拘留所,但男孩的善心和安慰深深地打動了他。當這位青年法輪功學員被帶走去勞改3年時,他禁不住流淚,想不到如此善良的人竟會因為他的信仰和打坐被判勞教。約有53至55名歐洲和美國人前往北京聲援西藏。他說,雖然法輪功學員遭受到同樣的磨難,但是沒有人前去聲援他們。他表示之前曾知道法輪功被迫害,但與大陸法輪功學員接觸的親身經歷,讓他想要更多地了解法輪功。


30歲的音樂家John Waterberg敘述被監禁了4天,期間不准許睡覺長達36至40多個小時,還有不停的審訊;雖然很艱苦,但他覺得比起西藏同胞,他們所遭受的折磨相對而言,不算什麼,他們最終還是獲得自由了,可是許多西藏人士仍在受苦。這次經歷將讓他更加堅定為爭取西藏自由繼續努力。


38歲的Jeremy Wells說,公安到飯店將他的電腦筆記本和記憶卡沒收了,把其他的行李在飛機場歸還給他,他很驚奇公安怎樣知道那是他的行李。他形容審訊過程相當嚇人。他還說自己與關押在同一牢房的各國囚犯成了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