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1大紀元時報  廣州一商場驚現炸藥 上萬人被疏散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1大紀元時報  

【大紀元9月1日訊】8月30號上午11時許,廣州市荔灣區十三行路紅遍天服裝交易中心五樓一檔主向警方報案:有人自稱在服裝城五樓留下了炸彈。警方隨後果真找到一可疑紙箱,經鑑定得知,紙箱內有少量炸藥,但並無引爆裝置。據瞭解,目前警方已經鎖定犯罪嫌疑人。

據新快報消息,30號上午,知情人朱先生報告:十三行路「紅遍天」服裝交易中心(以下簡稱「紅遍天」)五樓被人放了炸彈。

「紅遍天」的一位檔主介紹,當時有個中年男人到他店裡批貨,拿了一些貨後,這個男人要檔主打包好,他向店主要了一張名片後便稱有點事離開了。男子離開後不久,這個檔口的檔主便接到了一個陌生人的電話,打電話的男人說他就是剛才來拿貨的人,已經在他的店裡留下了一個炸彈,之後該男子就掛斷了電話。

檔主聽聞此言後馬上撥打電話報警並通知商場保安。事發後,五、六樓的所有人都被緊急疏散,所有出入口不再允許進出。下午1時15分許,服裝城的電鈴和廣播響起,廣播內稱,該商場已經休場,請所有人員離場。

1時30分許,一輛刑事勘察車、一輛拉著防爆桶的警車和一輛奔馳警車趕到現場。下午2時45分許,唯一的出入口處突然沸騰了,只見一個警察腋下夾著一個黃皮長方形小紙箱,右手提著一個小黑箱從商場內走了出來,警察直接走到排爆車旁,打開後門,將該紙箱放入了車內。

經過鑑定,警方發現紙箱內確實有少量炸藥,但並無引爆裝置,該可疑爆炸物並不具有危險性。據稱,目前警方已鎖定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調查偵破中。警方稱,據初步調查,這是一起普通刑事案件。

服裝城的工作人員介紹,紅遍天服裝城包括地下兩層共有八層樓,每層有舖位160個左右,據此算來,整個服裝城有檔口超過千個,而根據每日的客流量估算,昨日被疏散的人群至少上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