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自由時報   手護大聯盟 更名台灣國家聯盟
上一頁 向上 下一頁

20080903自由時報  

本土社團「手護台灣大聯盟」更名為「台灣國家聯盟」,並由前考試院長姚嘉文(左)擔任總召集人一職。 (記者王敏為攝)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由李登輝前總統擔任總召集人的手護台灣大聯盟,經改組並更名為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由甫卸任考試院長的姚嘉文接任。姚嘉文說,監督政府、維護主權、發展台灣是聯盟三大訴求,盼結合各界力量,重建本土政權,完成建國使命。

姚嘉文昨會同台獨聯盟主席黃昭堂等多位台灣國家聯盟決策委員召開記者會,說明改組事宜及未來推動目標。他說,手護台灣大聯盟原由李登輝領導,但考量年事已高,李決定交棒。

姚嘉文表示,聯盟關切的不是選舉,但如果不能執政,政權在人家手裡,台灣會很危險,因此盼能重建本土政權,「執政才能保護台灣主權」,未來台灣國家聯盟將延續手護台灣大聯盟的精神,繼續推動台灣正名、制憲,以及推動台灣加入聯合國。

聯盟決策委員羅榮光則質疑馬政府搞外交休兵,使台灣在國際上愈來愈孤立,台灣聯合國協進會九月十二日將組團赴美國紐約、華盛頓、洛杉磯等地,宣達台灣加入聯合國。